小编扎心点评世界杯32强,扎得透透的那种!

分享到:

小编扎心点评世界杯32强,扎得透透的那种!

2022年12月17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图为卡塔尔世界杯官方会徽亮相开幕式现场。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图为卡塔尔世界杯官方会徽亮相开幕式现场。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王昊)眼看着到了年底,最近几天领导不停催我写年终总结。年年都总结,倒是没啥难的,但他还额外让我对他今年的工作提提意见……

  领导原话是“你大胆说,不用有顾虑”,我表面回复“好的好的”,心里瑟瑟发抖。

  在写了一堆诸如“领导工作太投入不注意身体”“领导天天加班增加单位的电费”之类的评价后,这心里的倾诉欲无处发泄。呦呵,今天的世界杯选题还没定?世界杯32强,那我可就真的“大胆说,不用有顾虑”啦——

    邓弗里斯 大力金刚腿

荷兰队球员,看起来是在够球,其实暗藏杀机,看出来这一招大力金刚腿了吗?<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邓弗里斯,看起来是在够球,其实暗藏杀机,看出来这一招大力金刚腿了吗?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卡塔尔

  花最多的钱,挨最毒的打。你说这图啥?可能土豪就是这样,与其费劲去国外看球,还不如拉到家里唱堂会。就是不知道土豪们看完会不会也要喊一句:XXX,退钱!

  厄瓜多尔

  小组拿4分都不能出线,属实有些倒霉。但这支球队已经名垂世界杯历史了——毕竟在揭幕战暴打东道主这事儿,厄瓜多尔是独一份。

  塞内加尔

  在卡塔尔世界杯,塞内加尔是非洲的牌面之一。不仅取得了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还成为首个在世界杯面对东道主进3球的非洲球队。都逮着卡塔尔薅是吧?

  荷兰

  早已经不再是曾经那样全攻全守风格的荷兰,和阿根廷拼到了点球大战,最终倒下。相比于前辈,这支荷兰队显得更加务实,但同时观赏性和话题性已经不可同日而语——除了看着不像荷兰队,哪都挺好的。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法国队战胜英格兰队,夺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上半场,琼阿梅尼远射破门为法国队首开记录;进入下半场凯恩点射帮助英格兰队扳平比分,随后法国前锋吉鲁的头球破门将比分再次超出。最后时刻,英格兰队获得第二次点球机会,凯恩的大力轰门高出横梁。最终,法国队2:1战胜英格兰队,晋级四强。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法国队战胜英格兰队,夺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现场。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英格兰

  足球这次又没能“回家”,不过“三狮军团”也没变“三喵军团”。憾负卫冕冠军法国,英格兰的防守让姆巴佩很不舒服,但学过数学咱都知道,不是会做大题就能考好……

  伊朗

  小组赛2球完胜威尔士,伊朗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战胜欧洲球队,但最终距离小组出线棋差一招。看了伊朗队比赛,有没有觉得(包括国足在内的)亚洲足球还不错?

  美国

  相比于比赛本身,人们对于美国队场外的故事更感兴趣。比如美国足协在社交媒体篡改别人家国旗,直接让前方征战的球员处在风口浪尖这种事,能不能少办点?

  威尔士

  时隔60多年才重返世界杯,威尔士未能小组出线也在意料之中。不过,瞧瞧人家为了重返世界杯做的努力,有些球队不应该反思反思吗?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在卢塞尔体育场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首场半决赛中,凭借梅西的点球和阿尔瓦雷斯的梅开二度,阿根廷队3:0战胜克罗地亚队挺进世界杯决赛。这也是梅西和阿根廷队时隔8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图为赛后阿根廷队球员围在一起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在卢塞尔体育场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首场半决赛中,凭借梅西的点球和阿尔瓦雷斯的梅开二度,阿根廷队3:0战胜克罗地亚队挺进世界杯决赛。图为赛后阿根廷队球员围在一起庆祝。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阿根廷

  小组首战爆冷输球,使得阿根廷的卡塔尔世界杯前景突然变得黯淡,但强大的调节能力发挥了作用,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不过话说回来,这届世界杯除了第一场,他们场场比赛都是决赛。梅西能否圆梦?全世界拭目以待。

  沙特阿拉伯

  最惊艳的开端,最急速的坠落,这就是沙特的卡塔尔世界杯之旅。沙特首战掀翻阿根廷,让梅西灰头土脸,也让球迷直呼我们亚洲足球支棱起来了,但随后的两场失利让人看清了:亚洲足球支棱了,但没完全支棱。

  墨西哥

  墨西哥在卡塔尔世界杯未能小组出线,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要追溯到1978年。墨西哥在卡塔尔世界杯最大的亮点,大概就是酷似吴镇宇的门将奥乔亚,不愧是四年一次的“神”。

  波兰

  球员单看都不弱,但是咋就打不出精妙配合?这是很多人对于波兰的评价。莱万终于打进了自己世界杯首个进球,算是甩掉了“大赛软脚虾”的帽子。

    北京时间12月15日,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对阵摩洛哥队。上半场第5分钟,特奥·埃尔南德斯进球,为法国队先拔头筹。下半场第79分钟,姆巴佩禁区内制造混乱,刚替补出场的科洛·穆阿尼破门。最终,法国队2:0战胜摩洛哥队,晋级决赛。卫冕冠军法国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图为比赛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北京时间12月15日,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对阵摩洛哥队。最终,法国队2:0战胜摩洛哥队,晋级决赛。卫冕冠军法国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图为比赛现场。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法国

  卫冕冠军魔咒?法国人看起来不信这个邪。在淘汰赛里,法国展现了很好的状态,如今决赛就在眼前,法国队要考虑这是不是他们此生仅有的机会!但还是希望,改写历史的“最后一哆嗦”不会给他们太大压力……

  澳大利亚

  时隔16年,澳大利亚再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这对于他们来说并不容易。看着连克突尼斯和丹麦的澳大利亚,估计有些国足球迷要心痛了:你说他们怎么就被归到亚足联了呢?

  丹麦

  去年还是欧洲杯四强,今年就在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丹麦的卡塔尔世界杯之旅让不少球迷感到失望。但是换个思路想想,去年欧洲杯的冠军甚至都没能来卡塔尔,是不是心里有点安慰了?

  突尼斯

  卡塔尔世界杯开赛至今,唯一战胜法国队的是谁?大声喊出这支队伍的名字,突尼斯!!有一说一,突尼斯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要是这三场对手换下顺序,搞不好真能出线。

    北京时间12月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3轮,日本队对阵西班牙队。上半场,第11分钟,莫拉塔头球破门,西班牙队1:0领先。下半场刚开始,堂安律、田中碧连进两球,日本队2:1反超西班牙队。最终,日本队2:1逆转西班牙队,小组赛两胜一负积6分,排名第一出线。西班牙队积4分小组第二晋级。图为比赛现场。
    北京时间12月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3轮,日本队对阵西班牙队。最终,日本队2:1逆转西班牙队,小组赛两胜一负积6分,排名第一出线。西班牙队积4分小组第二晋级。图为比赛现场。

  西班牙

  西班牙教练要求队员练1000次点球,实战里一看,就这?当你在淘汰赛的常规时间、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都一个球进不了,你不回家谁回家?

  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好像和日本拿了完全相反的剧本,他们能赢日本,却输给西班牙、德国。不知道是不是国足球迷特有的联想能力,每次提到哥斯达黎加,都忍不住回想20年前。

  德国

  揭幕战-生死战-火车站,这不再是专属于国足的比赛流程,如今也是德国的世界杯路线图。有些球队第一场就死了,第三场才埋,德国战车恐怕要好好修理才能重返巅峰。

  日本

  连续逆转曾经的世界杯冠军德国、西班牙后,再也没有人敢小看这支日本队。不过咱回家多练练点球吧,精彩的比赛最终因为离谱的点球而告负,这何尝不是一种“烂尾”。

    北京时间11月27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2轮,比利时队对阵摩洛哥队。摩洛哥队替补上场的萨比里与阿布哈勒各入1球,最终2:0战胜比利时队。图为摩洛哥队球员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11月27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2轮,比利时队对阵摩洛哥队。摩洛哥队替补上场的萨比里与阿布哈勒各入1球,最终2:0战胜比利时队。图为摩洛哥队球员庆祝胜利。

  比利时

  黄金一代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赛场外的新闻却比赛场内更精彩。小组未出线后,谁自费回家、谁出去旅游、谁跟大部队走,都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只能点一首《体面》,送给谢幕的黄金一代。

  加拿大

  加拿大在卡塔尔世界杯未能取得一场胜利,而下届世界杯,将由加拿大、美国、墨西哥联合举办。看了卡塔尔今年的“遭遇”,四年之后加拿大会怎样让人更期待了呢。

  摩洛哥

  世界杯开幕前,如果谁说摩洛哥能进入四强,恐怕要被认为是疯了,可这支球队就这样成为了黑马。直到无缘决赛为止,摩洛哥仅失3球。摩洛哥表示:你比我实力强?笑死,你根本踢不进。

  克罗地亚

  站在点球点前的克罗地亚球员,看起来是不可战胜的。闯进四强,已经超出了赛前绝大多数人对这支球队的预期。要描绘卡塔世界杯上的奇迹,一定会有格子军团的身影。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进入加时赛后,巴西队球星内马尔在加时赛上半场先下一城,随后克罗地亚队替补上场的佩特里科维奇为球队扳平比分,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内马尔失落地坐在球场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内马尔失落地坐在球场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巴西

  当巴西的比赛不快乐的时候,就是他们出局的时候。原本的夺冠热门,却在关键时刻把桑巴跳成了广播体操——灵性全无。距离巅峰的巴西队,这支球队还有不小差距。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的卡塔尔世界杯之旅未能取得一胜,倒是在对阵巴西的比赛里抢了不少镜头。对于“世界杯指定用球”内马尔的照顾给人看笑了:咋搁这撕人衣服呢?去玩撕名牌好不好呀?

  瑞士

  瑞士就像是上学时班上优秀但不是最优秀的同学,你都能猜到他考试的成绩区间。卡塔尔世界杯也不例外,小组赛出线然后无缘8强,这是瑞士的标准剧情。

  喀麦隆

  尽管小组未能出线,喀麦隆的表现也不乏亮点。能够战胜五星巴西,这是多少球队梦寐以求的。另外,撞脸篮球明星詹姆斯的姆贝莫,成了卡塔尔世界杯“跨界”足篮第一人。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阿图玛玛球场举行,葡萄牙队迎战黑马摩洛哥队。比赛中,摩洛哥前锋恩内斯里为球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本届世界杯黑马摩洛哥队1:0击败葡萄牙队,闯入世界杯四强。本场比赛,也是C罗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图为C罗跪倒球场。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阿图玛玛球场举行,葡萄牙队迎战黑马摩洛哥队。比赛中,摩洛哥前锋恩内斯里为球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本届世界杯黑马摩洛哥队1:0击败葡萄牙队,闯入世界杯四强。本场比赛,也是C罗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图为C罗跪倒球场。

  葡萄牙

  关于C罗的新闻、传闻、谣言,伴随着葡萄牙的整个世界杯之旅。传说中板凳深度最厚的球队,却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没有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人。

  加纳

  你说他弱?他还能战胜韩国,你说他强?他最后一轮完败于乌拉圭。总之,加纳让一个扑朔迷离的小组更加扑朔迷离。

  乌拉圭

  曾经的南美劲旅,如今小组赛未能出线。最后一轮比赛,原本形势大好的乌拉圭却成了韩国创造奇迹的背景板,或许是时也、运也、命也。

  韩国

  当你的当家球星在世界杯开赛前眼眶骨折,当你小组赛前两轮就积了1分,当你小组赛最后一轮要对阵葡萄牙,你绝望不?绝望的韩国却创造了奇迹。淘汰赛负于巴西,已是非战之罪,这样的韩国队,依旧是国足球迷的重点“柠檬”对象。(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