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没有“封神” 不过是赢在能“忍”

分享到:

梅西没有“封神” 不过是赢在能“忍”

2022年12月20日 15:07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梅西“一战封神”!

  跌宕起伏的世界杯决赛给球迷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很多人对梅西的膜拜已经是无以复加。

  在颁奖仪式上,卡塔尔的埃米尔亲自给梅西穿上镶着金边的薄纱黑袍,这一幕极具象征意义,似乎宣告了足球世界的新“球王”在此“加冕”。

  但是,在巅峰之上回顾这场决赛和这届世界杯,抑或梅西的足球生涯,不难看出少年成名的梅西这一路是多么坎坷曲折。曾经意气风发、鲜衣怒马,怎奈壮志难酬、心灰意冷,最终还是选择直面命运,做最后一搏。

  与其说他接受了命运的眷顾,不如说他接受了命运的吊打。

  决赛中大比分领先却被对手闪电般追平,加时赛中再领先还是被追平,终场前更是险些被对手“绝杀”。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一路跌跌撞撞,经受了一次又一次冰与火的淬炼。

  实力强大的法国队屡屡冲击锻打着阿根廷队,也让已经走过生理巅峰的梅西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他能做的只是尽力把握好每一个机会,给视他“如兄如父”的年轻队友传递希望仍在、不要放弃的信念。

  论个人天赋,阿根廷球队中的大多数人不如法国队员,但是梅西让他们产生了强烈的“聚变反应”,最终一点点地融化了钢铁般的对手。

  36年前,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那是马拉多纳一个人的“神话”,而今天阿根廷队重温辉煌,不是简单复刻一个“神话”,而是以梅西不灭的理想点燃了平凡人的雄心壮志。

  梅西坐在领奖台上,拥着妻子孩子,静静地享受着生死大战后的温馨甜美。这一幕最能诠释,梅西何以坚韧如斯,因为他的力量源泉来自于永不磨灭的爱。

  这个曾经的侏儒症少年,内向又胆怯,是慈祥的外婆把他引向了绿茵场,让他发现了自己高于常人的一面。一个老人的舐犊之情最终唤醒了一段奇迹。所以,梅西进球后总是手指苍穹,那是在感恩长辈,也是在汲取力量。

  梅西在世界杯之旅的最后一幕堪称出神入化,但是这于他而言,自然不算是“封神”。这个曾经受到命运垂青又屡次遭到命运吊打的足球奇才,只不过在曲折离奇的一幕中再次告诉世人,坚持和忍耐是多么可贵。不是所有人都能“逆天改命”,很多时候,能经受得住命运的考验,也就赢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22年12月20日 第A10版)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