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新帅首份集训名单有新意

分享到:

中国男篮新帅首份集训名单有新意

2023年01月20日 10:40 来源: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在这份18人名单中既包括联赛当中的名将像赵继伟、郭艾伦、赵睿等,还有年轻球员曾凡博、崔晓龙、崔永熙、焦泊乔,中国男篮在为未来的人才建设进行考虑。

  与以往相比,新帅乔尔杰维奇在球员选择上提升了后场的高度。他认为此前的外线球员体型有些过小,这是不符合现代篮球风格的,这一次选择了同位置身体条件更好,身材更高的后卫。

  从入选球员的年龄构成可以看出,乔尔杰维奇在为中国男篮未来的人才建设考虑。20岁的崔永熙、曾凡博、22岁的焦泊乔、24岁的崔晓龙等人,都是非常年轻的球员,其中有人还是第一年打CBA。将这些球员选入中国男篮,也体现出乔尔杰维奇选择球员的思路。

  已经提前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给了中国男篮更充分的时间做好世界杯备战。接下来,乔尔杰维奇要带队参加2月23日、26日进行的世预赛第六窗口期比赛,两个对手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

  中国男篮最新名单:

  曾凡博 赵睿 胡明轩 赵继伟 郭艾伦 张镇麟 崔永熙 焦泊乔 祝铭震 崔晓龙 吴前 程帅澎 朱俊龙 胡金秋 王哲林 周鹏 朱旭航 周琦

  (《北京日报》  2023年01月20日 第12版)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