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女足首进世界杯 中国女足小组赛对手全部出炉

分享到:

海地女足首进世界杯 中国女足小组赛对手全部出炉

2023年02月22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结束,海地女足以2:1击败智利女足,历史上首次闯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圈。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阶段的对手也全部出炉,将分别对阵丹麦队、海地队和英格兰队。

  2023年女足世界杯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举办,计划于今年7月20日至8月20日进行,本届女足世界杯也是历史上首次扩军至32支球队参赛。根据此前抽签,中国女足作为第二档球队,落入第一档球队英格兰队所在的D组,第三档球队丹麦队同样落入该组,剩下一支球队则通过世预赛附加赛产生,即为塞内加尔、海地与智利之间的胜者。

  随着海地女足获得世界杯入场券,中国女足的三个小组赛对手全部出炉。其中,同组的两支欧洲球队实力不俗,英格兰女足世界排名高居第四,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丹麦队世界排名第18位,与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中国女足较接近。

  而世界杯新军海地女足虽然世界排名第55位,但以进攻能力见长,球队中还有不少队员在法甲等欧洲联赛踢球。要想出线,中国女足面临着不小考验。主教练水庆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支欧洲球队实力和战术素养在中国队之上,尤其是与英格兰队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

  为全力备战2023年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女足已于2月10日赴西班牙进行热身赛,先后以2:1战胜西甲球队皇家贝蒂斯、1:4不敌瑞典女足、4:0击败西甲球队韦尔瓦体育,接下来还将对阵爱尔兰女足。(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