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电竞项目由8个变7个,原因竟是……

分享到:

亚运会电竞项目由8个变7个,原因竟是……

2023年03月16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杭州亚运会取消《炉石传说》项目——于不少电竞迷而言,这或许是过去一天中较为震撼的一则消息。

  16日,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发布声明表示,《炉石传说》作为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制作、在中国境内由中国网易公司代理运营的电竞项目,因双方商务合作到期,未就续约事项达成一致,导致该项目运营团队及服务器处于终止状态,已不具备列入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的前置条件。

炉石传说无法登陆

  根据杭州亚运会项目设置程序要求,亚奥理事会于2021年11月确定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共设8个比赛项目。3月16日,经亚奥理事会第五次协调委员会会议审议决定取消《炉石传说》项目设置,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将设7个比赛项目。

  对于不熟悉《炉石传说》的朋友而言,看到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的这则官方消息后,会有些摸不着头脑。

  其背后的故事,还要从今年年初讲起。

  《炉石传说》怎么了?

  由网之易代理的《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等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所有运营于1月24日0时正式终止。暴雪方面关闭了客户端下载、战网登录以及所有游戏服务器。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伴随着网易与暴雪结束长达14年的合作,暴雪战网无法登陆后,#炉石传说#在短时间内便登顶微博热搜榜第一。

  暴雪与网易的合作始于2008年,一起走过了十余载岁月。但去年11月,两家公司先后发布声明称,双方未就续约达成一致,将在协议到期后终止合作。该时间节点便为2023年1月24日0时。“我们将不得不遵照网之易停服公告于1月23日中止国服游戏服务。”暴雪方面这样表示道。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玩家的声声惋惜

  无论是网易与暴雪结束时,或是今日官方宣布《炉石传说》无缘杭州亚运会,不少老玩家的惋惜充斥着各类社交媒体的评论区。

  1月23日,中国暴雪玩家迎来了在国区服务器上的“最后一天”。不少老玩家纷纷登录游戏,在社区聊天中表示,“江湖再见”“回忆随风飘散” “最后一天回来看看”……

  而得知今日消息后,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职业选手的命运或许会就此改变。“职业选手们应该为此训练了很久了吧,可惜可怜。”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此外,在评论区中,也不乏有网友推荐由其他电竞项目填补《炉石传说》的空缺。在这其中,《第五人格》甚至《七圣召唤》、《蛋仔派对》等游戏呼声颇高。

  其实从网易与暴雪分道扬镳后,便有不少玩家预料到《炉石传说》未来的发展之路会较为艰难。在不少人眼中,此番该项目无缘杭州亚运会也在情理之中。

  然而对于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而言,此次《炉石传说》的退出还有着几分特殊意义。因为从过往成绩看,在亚洲范围内,中国选手在《炉石传说》上具备相当的实力。因此在各类前瞻中,中国队也被认为是亚运会该项目的夺冠热门。

  目前,王者荣耀(亚运版)、英雄联盟、DOTA2、FIFA、和平精英(亚运版)、街霸和梦三国共7个项目有望在杭州亚运会上亮相。(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