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外援卡斯蒂略:很高兴来到中国 想逛一逛北京

分享到:

洪都拉斯外援卡斯蒂略:很高兴来到中国 想逛一逛北京

2023年03月28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卞立群)“我最想去的城市是北京。大家都告诉我,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逛逛!”卡斯蒂略如是说。来自洪都拉斯的他,下赛季将在中超联赛效力。

  作为前锋,卡斯蒂略曾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并在出战的28场比赛中打入6球。2020赛季,他荣膺洪都拉斯甲级联赛最佳射手。

  今年2月,卡斯蒂略来到中国,加盟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他坦言自己在中国过得很不错,每个人都非常友好,有一种家的感觉。

卡斯蒂略接受中新网采访。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供图

  “很高兴来到中国

  现年31岁的卡斯蒂略来自洪都拉斯。这里位于中美洲北部,北临加勒比海。“我的祖国距离墨西哥和美国很近,是一个沿海国家。我们是友好的民族,对外国朋友很热情,在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他这样介绍。

  这是卡斯蒂略第一次效力于中国联赛。“我很感谢拥有这次机会,很高兴来到这里,也看好在这里的未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意志,拿出最好的表现。我也期待和俱乐部一起赢下比赛,在进攻端多进球。”

  虽然南通支云是中超新面孔,但卡斯蒂略透露,俱乐部的目标和计划对他很有吸引力,也带给他很大动力,“我很珍惜在亚洲踢球的机会,这里的联赛每天都在进步。”

卡斯蒂略在热身赛中。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供图

  “每个人都非常友好

  今年2月,卡斯蒂略来到中国。他在出发前特意做了功课,向曾经在中国联赛踢球的朋友询问这里的生活和足球风格。

  “这里和我想象中的有所不同。我感觉很好,每个人都非常友好,让我有了在家的感觉,这些令我可以快速调整、适应并专注于工作。我非常高兴来到中国,通过训练和热身赛,相信我的状态会一天比一天好。”

  “我的朋友们也想回到这里踢球,因为他们得到了很好的对待。现在来看,他们告诉我的都是真的。这里对外国人很友好,我和队友们的关系也很棒,总之我感觉很舒适。”卡斯蒂略说。

  由于洪都拉斯是沿海国家,卡斯蒂略对海鲜情有独钟。来到中国之后,他也喜欢上了中国的海鲜和面条。

卡斯蒂略(右一)在热身赛中。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供图

  “最想去北京逛一逛

  由于来到中国的时间还不长,加之新赛季中超联赛尚未开始,目前卡斯蒂略在中国的足迹还很有限。除了南通,他曾跟随球队前往上海和杭州进行热身赛,这几座城市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卡斯蒂略说,他现在最想去的城市是北京:“大家都告诉我,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希望以后有机会在北京逛一逛。”

卡斯蒂略在训练中。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供图

  资料显示,洪都拉斯约有一万华人,主要生活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和北部工业重镇圣佩德罗苏拉。

  卡斯蒂略透露,他和几位在当地开公司和餐馆的中国朋友关系很好。“他们很努力、很勤劳,人也很好。我对他们的印象非常好,我们当地人也会尽力帮助他们适应新的生活,学习当地语言。”

  作为洪都拉斯国脚,当地很多人在关注着卡斯蒂略来到中国后的动态。“大家祝我在南通一切顺利,也祝我们球队能取得好成绩。”(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