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纪事)成都大运会“春团会”开幕 团长期待“青春之约”

分享到:

(成都大运纪事)成都大运会“春团会”开幕 团长期待“青春之约”

2023年03月2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成都大运会“春团会”开幕 团长期待“青春之约”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3月28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为期4天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简称“成都大运会‘春团会’”)28日在成都开幕。本次会议共有79个代表团参会,其中33个代表团现场参会,46个代表团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参会代表团考察比赛场馆。 张浪 摄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本届赛事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参会代表团考察比赛场馆。 张浪 摄
参会代表团考察比赛场馆。 张浪 摄

  按照国际大体联的惯例和要求,在大运会开幕前,执委会需组织一次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面对面与国际大体联沟通赛事筹备信息,向各代表团通报大运会筹备情况、公布政策程序、解答代表团疑问。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等7名常委和秘书长艾瑞克·森超等20名国际大体联官员全程参与成都大运会“春团会”,为历届参加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最高规格。

参会代表团考察比赛场馆。 张浪 摄
参会代表团考察比赛场馆。 张浪 摄

  雷诺·艾德在会议期间对成都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大型体育赛事涉及很多领域,代表团团长需要了解成百上千个细节,才能更好准备。

  成都大运会“春团会”期间,参会代表团将对27个比赛场馆和大运村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各场馆设施配套和场地条件。

  “上届大运会,南非代表团取得了非常棒的成绩,我们期待成都大运会太久了!”成都大运会南非代表团领队DONDASHE Dumisani表示,成都大运会南非代表团规模将超过200人,大家对游泳项目充满信心,因此游泳比赛场馆将是自己的考察重点。

  对于成都大运会这场“青春之约”充满期待的,还有成都大运会芬兰代表团团长Jukka TIRRI。他介绍,芬兰运动员今年将参加篮球、田径、游泳和体操等项目。成都大运会“春团会”期间,除了考察比赛场馆,他还计划探访成都景点、品尝地道川菜,实地感受中国西南的风土人情。

成都大运会“春团会”开幕现场。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成都大运会“春团会”开幕现场。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成都大运会的报名通道还没有关闭,我们期待更多瑞典大学生运动员加入其中,这对他们而言将是一次奇妙经历。”成都大运会瑞典代表团团长STIGBORN表示,对于大部分大学生运动员而言,大运会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经历,希望每位运动员都能实现梦想、突破自我。

  成都大运会“春团会”的问答会环节同样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由代表团提问,执委会相关工作部进行解答。此外,由水球、篮球、排球组成的三大球类项目,将在成都大运会“春团会”期间进行抽签仪式。(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