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北京市运会亮点纷呈 共有约1.7万人参赛

分享到:

第十六届北京市运会亮点纷呈 共有约1.7万人参赛

2023年03月3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1日电 3月31日,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在北京市体育局地下会议室举行。本届市运会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教委承办,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后,全市级别最高、参赛人群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



  本届市运会于2022年8月9日至10月3日举办,由青少年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部分组成。其中,青少年竞技组设有田径、游泳等28个大项、33个分项,另设攀岩、花样游泳、滑板、霹雳舞4个表演项目,各项目共设置155个年龄组别,947项竞赛项目,约1.1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相较历届市运会,在组别设置、项目设置和报名人数上均再创新高,反映了过去4年北京市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朝阳、东城、海淀等代表团在比赛中成绩名列前茅。群众组设有15个大项,包括7项全运会群众组比赛项目,3项传统体育项目和5项群众普及项目。为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打造全年龄友好赛事体系,组委会在项目设置上进行了精细分布,小项大幅提升到了111个,整体参赛人数近7000人。通过细分年龄、组别等方式,将赛事打造成多层次、多样化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龙头”,推动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提质升级,让市民在高水平赛事平台中体验运动魅力,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在历时近两个月的比赛中,来自全市16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的约1.7万名参赛运动员闪耀赛场、书写体育激情,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努力无私奉献,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严肃秉公执裁,共同营造了一届亮点纷呈、井然有序的市运盛会,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了四年来全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就,真正把市运会办成了百姓身边的“奥运会”。


  在本届市运会上,东城区体育代表团等16支参赛代表团、东城区田径代表队等118支代表队及贺暄等1549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朝阳区、东城区、西城区获得第十六届市运会周期青少年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海淀区等5个区获得“重要贡献单位”,昌平区等8个区获得“积极贡献单位”。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