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

分享到:

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3年03月3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河北省冰雪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翟羽佳 摄

  中新网张家口3月31日电 (李玉素 赵丹媚)31日,以“聚焦后奥运经济·开放发展冰雪产业”为主题的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简称“冰雪产业博览会”)在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开幕。同时,河北省冰雪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据悉,本届冰雪产业博览会坚持“展览、对接、发布、体验”四位一体,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招展,并围绕主题形成了“1+8+1”的系列活动,即1个综合展览、8项专题活动、1系列互动体验。

  其中,综合展馆分为河北冰雪产业发展主题展区、特邀国家展区、境外及省外重点冰雪企业展区、省内冰雪产业及运动器材展区和冰雪旅游企业展区,共设置展位134个。

图为中小学生体验冰球运动。 李玉素 摄
图为中小学生体验冰球运动。 李玉素 摄

  展览现场,来自青岛华友冰雪制冷工程有限公司的飘雪机很是引人注意。据该公司总经理独孤勇介绍,这台飘雪机因为采用的是无污染的水源,所以这也是“可以吃”的雪。“因为本次招商机会来到这里,看到了冰雪胜地张家口有这么好的基础设施建设,如果条件合适的话,我们也想在这里建立生产基地。”

  本届冰雪产业博览会还同时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18.54亿元,产业类别涵盖体育文化旅游、冰雪、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绿色农牧等8个产业类型。

图为来自青岛华友冰雪制冷工程有限公司的飘雪机。 李玉素 摄
图为来自青岛华友冰雪制冷工程有限公司的飘雪机。 李玉素 摄

  此外,冰雪产业博览会期间,冰雪运动体验区将举办中小学模拟滑雪、滑冰、冰球等赛事活动;同时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装备T台秀、啤酒节等系列活动,沉浸式体验张家口的冰雪魅力。

  本届冰雪产业博览会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将持续至4月2日结束。(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