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选手参加第十四届贵州福泉国际自行车节

分享到:

千余名选手参加第十四届贵州福泉国际自行车节

2023年04月01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贵州福泉4月1日电(记者 瞿宏伦)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暨第十四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1日在贵州福泉市鸣笛开赛。来自中国、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325名骑手参赛。

图为男子公路精英组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赛事设置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女子公路公开组等。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公路精英组中,有来自蒙古国的飞锐蒙古洲际队等国际车队以及美利达-诺飞客、SCOM-瑞豹等中国多支王牌车队参赛。

  “公路赛最考验耐力,我和队友们虽然准备不充分,但会全力以赴。”来自中国香港的参赛选手曾明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前一天才乘坐高铁从香港来到比赛地福泉,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贵州参加自行车赛,但他对这次比赛充满信心。

  本次赛事是2023年“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的揭幕战。公路赛赛道为单圈8公里的城市绕圈赛,参赛骑手在赛道上激烈角逐,沿着重安江沿岸飙速。

图为男子公路精英组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经过激烈角逐,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徐兆亮以1小时54分1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个人成绩第一名,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团体第一名。

  多次到贵州参加比赛的蒙古国选手波得(BOLD IDERBOLD)在男子公路精英组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本次比赛赛道设计很棒,爬坡和平路相结合,考验队伍的爬坡和冲刺能力。虽然没有获得更好成绩,也有队员在赛事过程中出现了摔车,但医疗保障团队第一时间送医,值得点赞。”波得(BOLD IDERBOLD)说。

图为航拍男子公路精英组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福泉已连续7年作为“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的年度揭幕战举办地,受到海内外自行车运动员的广泛关注。(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