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运动强省吉林密集办赛 新人借赛磨砺自我

分享到:

冰上运动强省吉林密集办赛 新人借赛磨砺自我

2023年04月0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冰上运动强省吉林密集办赛新人借赛磨砺自我
两名小运动员在进行短道速滑比赛。 吴金泽 摄

  中新网长春4月1日电 (高龙安)穿上冰鞋,12岁的张诗琪仿佛长高了许多。赛场上的她游刃有余,显示出超越同龄人的沉稳。

  最近,张诗琪参加了多场短道速滑比赛,拿到多个项目的第一名,虽然有些疲惫,但保持了非常好的运动状态,令她信心大增。

  4月1日,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短道速滑比赛开赛,这是一个多月来,在长春市举办的第三场青少年短道速滑赛事。此前,已经举行了2022-2023年度长春市“体彩杯”青少年短道速滑系列赛(第二站)、2022-2023年度吉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等赛事。

4月1日,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短道速滑比赛开赛。 吴金泽 摄
4月1日,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短道速滑比赛开赛。 吴金泽 摄

  本次比赛副裁判长李静说,一个多月来,长春体育中心每周都有冰上赛事,除短道速滑外,还有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密集程度是近年来最高的。

  全国性的短道速滑赛事也在近期紧锣密鼓地举行。记者梳理发现,3月2日,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在黑龙江开赛;3月10日,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河北开赛;3月31日,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北京开赛……

  李静表示,从近年来的赛事看,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地的低年龄段运动员整体水平有明显提高。“各省市在比赛中相互比拼、相互促进,最终使运动员群体保持一个较高水平。”

  长春市朝阳区代表队教练员浦睿说:“孩子们的训练都是围绕比赛进行的,积极性非常高。比赛中,孩子不断地突破自我,促使他们拿到更好的成绩。”

  吉林是冰上运动强省,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包括李佳军、王春露、冯凯、杨阳、安玉龙、李野、袁野、周洋、李坚柔、武大靖、韩天宇等。

  浦睿表示,赛事有力地促进了冰雪运动的推广,家长更关注孩子的身体素质,支持他们培养体育特长项目。囿于冰雪运动较强的地域性,有些省外的家长会把孩子送到吉林学习。

  今年12岁的李苛、李欣两姐妹老家在内蒙古扎赉特旗。两年前,她们刷短视频时看到武大靖的一场比赛,便喜欢上了短道速滑,父母希望孩子有更好的发展,将她们送到长春。

  李静表示,优秀运动员在赛事中崭露头角,促进了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局面,是所有体育人希望看到的。”(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