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全面开启2026年冬残奥会备战工作

分享到:

中国残联全面开启2026年冬残奥会备战工作

2023年04月25日 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王祖敏 刘卓悦)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新周期2023年冬残奥运动员选拔训练营”24日晚在北京举行闭营仪式,标志着中国残联已全面开启2026年米兰冬残奥会的备战工作。

  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以18金20银23铜共61枚奖牌数,在金牌和奖牌双榜上遥遥领先。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竞训三部部长何咏菊介绍称,北京冬残奥会后,不少国家队队员或退役、或转项,此次训练营旨在为中国冬季项目选拔后备人才,为国家队补充新鲜血液。训练营参照北京冬残奥会备战周期的经验,在全国跨项目、大范围选拔人才,共收到推荐名单300人左右,经过筛选后共有来自20个省市的186人进入此次训练营。

  据介绍,训练营为期15天,安排了肢体残疾分级、视力残疾分级、机能测试、综合体能测试、分项目训练及测试等系列活动及反兴奋剂、冬季项目等系列讲座。

  为聚焦2026年米兰冬残奥会的备战目标,并为所有营员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平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特邀两名外籍专家和二十余名中方专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针对不同残疾类别和残疾程度的运动员制定了不同的测试方案和训练计划,科学、客观、全面地对运动员进行了评估。最终,专家组将结合最新国际形势、目前国家队现状和测试结果数据,拟定最适合备战2026年米兰冬残奥会的运动员名单。

  何咏菊称:“今年是米兰冬残奥会备战的开局之年,主要以选拔新队员为主。从明年开始,进入米兰冬残奥会资格获取周期。”她还介绍称,国家队的冬残奥备战将形成常态化的选拔机制。今年是大规模地选拔,明后年将根据不同项目国家队的需求,有重点、有目标地进行选拔。

  连续参加了前两届冬残奥会的越野和冬季两项教练员王锦芬告诉记者,在本次训练营中,有很多不错的苗子,其中几名年轻选手有望在2026年的冬残奥会上给国人带来惊喜。(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