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届残特奥运动会将于7月9日至13日举行

分享到:

宁夏首届残特奥运动会将于7月9日至13日举行

2023年05月1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首届残特奥运动会将于7月9日至13日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宸宇 摄

  中新网银川5月18日电 (杨迪 周宸宇)记者18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宁夏首届残特奥运动会将分别于6月16日至24日和7月9日至13日在宁夏中卫市举行。

  据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介绍,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设置43个大项382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共有59个单位、845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值得注意的是,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首次将冬季项目列入比赛项目,在青少年组设置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短道速滑滑冰3个冬季项目。

  此外,宁夏首届残特奥运动会也将与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同年同城”举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如林介绍,宁夏首届残特奥运动会设置田径、乒乓球、羽毛球、飞镖、象棋、举重、旱地冰壶、跆拳道8个大项;特奥会设置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旱地冰壶、轮滑5个大项。

  近年来,宁夏残疾人竞技体育蓬勃发展、连创佳绩,在2021年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第八届特奥会上,宁夏代表团取得残运会9金、16.5银、23.5铜,特奥会55金、29银、4铜的成绩,其中特奥会金牌、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一。(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