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工体见

分享到:

今晚,工体见

2023年06月02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图为“新工体”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岳川)一座工人体育场,半部新中国体育史。承办过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工体,记录着中国体育的荣耀时刻。经过两年多的改造复建,它在今年华丽回归,成为世界一流的专业足球场。

  就在今晚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中超第11轮比赛中,承载着无数辉煌历史的“新工体”将迎接一批特别的客人——来自青海省玉树州儿童福利院的40名藏族青少年,他们从雪域高原来到北京工体,跨越千山万水,只为寻一个梦。

足球少年藏巴次成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这是一群热爱足球的少年,其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7岁。尽管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但他们的汗水里,藏着一个个足球梦。

  走上专业的球场、触摸中超的草皮、聆听工体的呐喊、感受真正的比赛,这是孩子们的心愿。足球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粒种子,它生根发芽,连通更广阔的世界。

  从工体到玉树,相差4500米海拔,但对足球的热爱没有不同;从玉树到工体,相隔5000里距离,可对梦想的执着没有差别。

孩子们在球场上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今晚,40位高原少年将现场观看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对决。不仅如此,俄金仁增、松保、才仁多杰、普布昂江、阿斌、西力才仁还将作为球童,牵手球员入场。

  在北京、在工体,在现场每一位球迷的陪伴下,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将拥有一段终生难忘的回忆。

  亲临现场观看中超比赛,这是“三江源·北京情·中国心——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动的一部分。该公益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中新公益协办,活动组织了青海玉树儿童福利院的40名藏族青少年,从海拔4500米的“三江之源”到北京体验式参访交流。

  就在昨天,这些孩子还收到了一份珍贵的儿童节礼物——在中赫集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中赫工体的大力支持下,他们有机会走上“新工体”的草坪,感受在专业球场内驰骋的喜悦。

  参观之外,来自高原的足球少年们还与北京国安少年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交流比赛。这场特别的较量分成两组进行,两地少年混合搭配。

小球员们在进球后一同庆祝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来自玉树的孩子们,第一次在专业足球场踢球。可他们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国安小球员们也纷纷表示:“他们速度很快、力量也大,过人动作标准”“这些同学踢得非常好,技术很不错”……

  绿茵场上,少年们追逐拼抢、配合传球,场边不时响起叫好声。取得进球后,小球员们聚在一起庆祝,欢呼雀跃。场边观看的北京国安球探主管席悦说,他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足球质朴、纯粹的热爱。

赵云和扎巴江才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孩子们很快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13岁的扎巴江才与11岁的赵云一见如故,两人生日都为6月20日,法国球星姆巴佩是他们共同的偶像。肩并着肩,这对好兄弟相见恨晚。

  土丁扎巴有交新朋友的好办法,他教国安小球员吹起了家乡的口哨。哨声清脆悠长,像吹过高原的风扑面而来。

土丁扎巴(右)在教吹口哨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其实不仅仅是孩子们,对于老师东周文德而言,这同样是他头一回近距离感受大型球场。看到大家无拘无束地奔跑,被孩子们称为“爸爸”的他也跟着兴奋起来。

  “C罗踢球的那种球场在哪?”孩子们曾这样问东周文德。现在他终于可以回答:“就是这种!”

  在这些玉树少年中,阿斌的足球天赋突出,因此人称“玉树C罗”。他有一个心愿: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专业球员,一直踢下去。

  阿斌是今晚将作为球童登场的6名孩子之一,他早已迫不及待。对于“玉树C罗”和他的39位小伙伴而言,今晚是圆梦的时刻,或许也是另一个梦想的开端。(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