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三局击败德国队,中国女排迎来世联赛两连胜

分享到:

直落三局击败德国队,中国女排迎来世联赛两连胜

2023年06月02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日电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女排迎来了2023世界女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中的第二个对手德国女排。最终中国队3:0完胜对手,迎来两连胜。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沿用了上场对阵巴西队的首发阵容:主攻李盈莹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搭档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德国队在4:8落后时请求暂停。但这次暂停并未起到作用,中国女排连续抓反击,将比分拉开至11:4。落后状态下,德国女排渴望通过换人改变场上局势,但未能奏效。中国女排25:19拿下第一局。

资料图:龚翔宇在二号位进攻。汤彦俊 摄

  第二局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出现起伏,双方比分一直紧咬。龚翔宇在8平后连得2分,帮中国队确立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分差逐渐拉大,中国队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女排越打越顺,双方比分不断拉开。不过局末段,德国队追至21平。好在中国女排把握住关键分,最终以25:22结束整场比赛。

资料图: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接受媒体采访。 张金川 摄

  上一场对阵巴西队,虽然比赛过程艰难,但中国队的提升也显而易见。从发球攻击力到一传稳定性,再到防守和队员之间的配合都有明显进步。

  经过五局苦战,中国女排3:2力克对手。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在今天战胜德国队后,中国女排迎来两连胜。接下来,姑娘们还将对阵荷兰队和日本队,而日本女排也是本站比赛中国队最为强劲的对手之一。

  日本队主帅真锅政义在此前的采访中已经明确表示,希望队伍能在本次大赛中打进四强。此前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中,日本队多位“00后”新人表现亮眼。

  当升级后的中国女排遇上高快结合的日本女排,究竟谁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