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篮球冠军杯收官 塞尔维亚球队夺冠捧杯

分享到:

中欧篮球冠军杯收官 塞尔维亚球队夺冠捧杯

2023年09月18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欧篮球冠军杯收官 塞尔维亚球队夺冠捧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18日电(肖江川) 17日晚,2023“一带一路”中欧篮球冠军杯比赛在重庆市渝北区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塞尔维亚兹拉蒂博尔篮球队夺冠。

图为比赛跳球。肖江川 摄

  本次比赛吸引了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以下简称CBA)的上海久事大鲨鱼队、浙江稠州金租队和塞尔维亚KLS联赛的梅塔拉篮球队、兹拉蒂博尔篮球队参赛。浙江稠州金租队在上个赛季的CBA联赛中,获得常规赛第一名、季后赛亚军。兹拉蒂博尔篮球队成立于1979年,曾多次获得塞尔维亚顶级篮球联赛冠军。

图为塞尔维亚兹拉蒂博尔篮球队球员捧起冠军奖杯。肖江川 摄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塞尔维亚兹拉蒂博尔篮球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冠军,浙江稠州金租队获得第二名,上海久事大鲨鱼队获得第三名,塞尔维亚梅塔拉篮球队获得第四名,浙江稠州金租队球员吴前获评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图为塞尔维亚梅塔拉篮球队球员持球上篮。肖江川 摄

  “本届中欧篮球冠军杯是中国本土举办的洲际俱乐部杯赛,为CBA球队提供了洲际对抗的机会,也是CBA高水平俱乐部与欧洲篮球俱乐部的一次正面碰撞。”赛事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旨在提升中欧职业篮球的竞技水平,帮助中国职业篮球走出国门,也致力于长期促进中欧篮球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2023“一带一路”中欧篮球冠军杯奖杯。肖江川 摄

  2019年8月,“一带一路”中欧篮球冠军杯正式在重庆启动。中欧篮球冠军杯固定在每年的八九月份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赛事组委会每年邀请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欧洲各国篮球联赛的顶级俱乐部,来中国与CBA顶级俱乐部进行对决。(完)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