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得分最低前途堪忧:董方卓,一场该被忘记的处子秀
2007年05月10日 14:29 来源:新闻晚报

  就在本赛季英超即将结束的时候,苦苦等待的中国球员董方卓终于迎来了代表曼联打正式比赛的那一刻。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一场英超补赛中,董方卓以主力前锋的身份代表红魔客场出战切尔西,这也是董方卓加盟曼联之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不过出场73分钟的董方卓表现平平,最后阶段被球队的正印前锋鲁尼换下。这场比赛双方最终以0∶0战平。

  毫无亮点

  切尔西主场对垒曼联,原本应该是一场英超联赛冠军之争的比赛,但由于曼联在上周末的提前夺冠而变成了鸡肋。虽然切尔西方面安排了隆重的列队鼓掌仪式,但他们的掌声却献给了曼联的预备队球员。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曼联主帅弗格森派上了全部替补,甚至其中大部分年轻小将一个赛季来基本都呆在预备队。

  曼联没有了争胜的念头,也让切尔西失去了战胜新科联赛冠军的斗志。和曼联一样,穆里尼奥也派出了一个基本以替补为主的阵容。比赛就在这样无聊的气氛中进行,显然“曼联预备队”的实力在主场作战的切尔西之下,在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后,兴趣不高的切尔西也没有能够获得进球,和曼联打成了一个沉闷的0∶0。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董方卓随其他替补球员们一起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之中,这也是董方卓代表曼联出战的英超处子秀。董方卓被老爵爷弗格森安排出任球队的单前锋,他身后的三名攻击型球员是老将索尔斯克亚带着里查德森和伊格勒斯这两位小将。

  直到第73分钟被鲁尼换下,董方卓的处子秀没有任何亮点可言。惟一让电视镜头来个特写的还是他在边线停球出界后被埃辛直接撞出了场外。

  得分最低

  赛后,英国媒体给董方卓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包括切尔西的球员),他们的评语更是苛刻,“一次该被忘记的处子秀”。虽然似乎语气过重,但对于董方卓来说他的英超处子秀的确不值得记住些什么。

  比赛中由于曼联的年轻球员们无法在中场和切尔西形成抗衡,因此董方卓就像是断线的风筝,根本不可能得到队友们更多的支持。他主要是在前场反抢,或者争顶后场的直接长传冲吊球,这显然让他的特点无法得到发挥。而少数的几次背身拿球也根本无法摆脱英超最佳中卫特里或者加纳球星埃辛的纠缠。

  全场比赛董方卓一共得到3次射门机会,第14分钟,索尔斯克亚传球到中路,董方卓虽然顶到了球,但毫无力量,更谈不上威胁;第43分钟,董方卓在禁区外围惟一的一次成功背身拿球摆脱后转身射门打得太高;第三次攻门,董方卓在和索尔斯克亚二过二配合后不做停顿直接禁区外顺势挑射远角高出。

  作为一名单前锋,董方卓只获得了3次射门,而且没有一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这显然是不合格的。比赛中,董方卓的一次没有及时前插还浪费了队友伊格勒斯精彩的底线突破后传中。作为有身体有速度的前锋,就需要在抢点时或者冲刺时拼那一下,董方卓在关键时刻却显得不够灵活和大胆,直接削弱了曼联前场进攻的威慑度,也影响了其他队员给他做球的积极性。

  前途堪忧

  “像基兰李、伊格勒斯和董方卓这样的球员,最后阶段有点透支。”这是赛后弗格森对于董方卓的惟一评价。

  这场比赛的表现平平让人们看不到董方卓下赛季在曼联的希望。现在曼联又在继续为下赛季的锋线人选而四处活动,在弗格森的三个引进球星名额中,世界级前锋是必选之一。

  在鲁尼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前锋位置的情况下,他的锋线搭档将是一位新加盟的巨星,而在曼联替补席上还有萨哈、史密斯和索尔斯克亚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将可用。即使是年轻球员中,英超经验丰富的意大利小将罗西将结束租借回归,里查德森和伊格勒斯尽管和董方卓差不多,但他们都已经有在英超比赛中进球的记录。

  因此董方卓的惟一出路也许只有被曼联转租去其他英超或者英冠的球队,多打英格兰的联赛熟悉了之后,再争取回到红魔的阵容之中。(俞炯)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