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埃里克森入主曼城万事俱备 孙继海前景基本无忧
2007年06月28日 15:53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谁说好马不吃回头草?自从“酋长门”事件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埃里克森这个名字将永远从英格兰足坛消失,不过泰国前总理他信却可以将历史一笔抹掉。当然,他或许是更看重埃里克森的能力,已成为曼城最大股东的他信正在试图将英格兰人最痛恨的瑞典人重新带回英超。而面对回头草的诱惑,算得上一匹好马的埃里克森表现得也很乐意。

  万事俱备 只欠宣布

  【点眼】实际上,对埃里克森的追逐,从他信掌握曼城俱乐部超过50%的股份那天就开始了。而在世界杯之后、一直赋闲在家的瑞典人也没有理由拒绝这一邀请。一段你情我愿的罗曼史,似乎就要在曼彻斯特上演,然而,为什么曼城俱乐部直到现在都迟迟不肯正式宣布呢?

  据英国媒体透露,曼城和埃里克森的联系其实早已建立,双方此前一直围绕着薪金问题在谈判。埃里克森要求250万英镑的年薪,但曼城俱乐部只肯提供200万英镑外加奖金的合同,“50万英镑的差距浪费了双方很长时间,不过最终他信的诚意和曼城决心要超越曼联的决心打动了斯文,目前没有工作的他选择了妥协。”埃里克森的一位密友透露,埃里克森已经同意了一份三年、年薪200万英镑的合同,只是曼城俱乐部迟迟不肯宣布。

  “目前他信仅拥有曼城55.9%的股份,要拥有对俱乐部的绝对话语权,他必须至少掌握75%的股份,他信正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太阳报》揭示出曼城推迟宣布埃里克森加盟消息的真正原因。据了解,他信向埃里克森许诺,后者可以得到5000万英镑的夏季转会资金,但条件也很苛刻,那就是要超越同城对手、刚刚夺得英超冠军的曼联。“如果现在宣布埃里克森加盟,曼城的股票必然会上涨,这对他信的收购很不利。”分析人士认为,为了让自己顺利成为曼城的老板,他信暂时将埃里克森加盟的消息压了下来。记者 张斯瑜

  英格兰褒贬不一

  【点眼】作为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最具争议性的主帅,埃里克森和英格兰足坛之间的回忆并不美好,“酋长门”之后,他成了全民公敌;世界杯之后,他成了替罪羊。如今,在曼城引进埃里克森已成事实的情况下,曾经无比仇恨埃里克森的英格兰人也十分矛盾。

  上赛季,曼城以28个联赛进球成为英超进球最少的球队。不过更让曼城球迷伤心的是,同城死敌曼联竟然以83个进球成为“英超之矛”。如今,他信强势入主曼城,不仅喊出超越曼联的口号,更是砸出5000万英镑的巨额转会资金。这些举动自然会引起曼联球迷的妒意,而埃里克森加盟曼城正是给了曼联球迷揶揄对手的大好时机。

  在《太阳报》的随机抽查中,一位曼联球迷得知曼城即将由埃里克森执教后十分不屑,“我等不及要看曼城的又一次失败!他们是如此绝望,更是耻辱!难道他们忘了这个人是怎么对待英格兰的?”

  不过并非所有英格兰人都不欢迎埃里克森,英格兰足坛名宿普拉特就认为,人们应该再给埃里克森一次机会,“毫无疑问,埃里克森在英格兰国家队的经历是失败的,但这并不表示他是个糟糕的教练。我认为,我们应该再给他一次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机会。”记者 张斯瑜

  孙继海前景无虑

  【点眼】转眼间,孙继海已经在英超度过六个年头了,其间,曼城主帅经历了从基冈到皮尔斯的转变,唯一不变的是孙继海始终游离在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尴尬。如今,与曼城现主力边后卫迈尔斯私交甚笃的埃里克森即将入主曼城,孙继海的英超前景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吗?

  通常来说,孙继海每个赛季都能交上“十多次首发、十多次替补”的成绩单。然而,几次较严重的伤病,也影响了教练和媒体对孙继海的看法,眼看他就将年满30岁,却只能对过去几年“缺乏进步”的岁月感到遗憾。更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曼城与孙继海竞争边后卫主力位置的人,正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有着不俗表现的迈尔斯。当时埃里克森力排众议,将当时毫无名气的迈尔斯带到了韩日世界杯,后者则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瑞典人。

  然而,中国太阳也并非毫无机会。毕竟,亚洲人他信即将成为曼城的老板,曼城若想打开东亚和东南亚的市场,除了要借助他信的帮助外,孙继海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在孙继海和迈尔斯的竞争态势尚不明朗时,埃里克森若被授意重用其中一人,将不会有丝毫犹豫。”《太阳报》认为,他信很有可能暗示埃里克森重用孙继海,以帮助俱乐部开拓更为广阔的亚洲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孙继海必须从一开始就捕获埃里克森的心,否则这位保守的瑞典人是很难改变自己原定的主力阵容的。(张斯瑜)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泰国将调查前总理他信收购曼城队的巨额资金来源
·泰国前总理他信已经成功收购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
·泰国前总理他信欲以8160万英镑竞购曼城足球队
·泰前总理他信资产被封 收购曼城俱乐部一事告急
·拉涅利重返英超将执教曼城 孙继海前景仍属未知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