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球票滞销组织混乱 多国联办亚洲杯是失败的尝试
2007年07月13日 14:36 来源:新闻晨报

  尽管亚洲杯仅仅进行了小组赛第一循环的比赛,但是球票滞销,组织混乱,早已给本届亚洲杯打上了失败的烙印。作出将亚洲杯交给4个国家队联办的重要决策人亚足联主席哈曼私下里也承认:4国联办,现在看起来可能并不合适。当然,这并不是因为4大主办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不努力,而是4国联办确实有点勉为其难。

  球票滞销,上座率很低

  上座率的高低,是评判一届重大比赛的重要标准之一。从已经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循环的比赛看,虽然不能用惨淡来形容上座率,但是形势肯定不容乐观。

  开幕式及首场比赛,一场狂风暴雨搅了局。爆棚的场面没有出现,球场上空空荡荡的。而后面的比赛,延续了这种冷清的局面,即便是东道主出马,也没有太大的改观。像中国队跟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体育场仅坐了不到一半的观众,而其中一部分还是华人球迷。

  对于上座率差的尴尬局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亚足联用球场比较大的理由来搪塞。“之前我们做了很多推广工作,我们的预期是除了球场顶部和球门后面,其他位置都应该坐满,可是事实跟我们预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可能有的球场实在太大了吧,像吉隆坡的这个球场,可以坐下8万人,确实也大了点。”

  记者观点:做了很多推广工作,跟推广工作是否做到位了,完全是两码事,两个概念。就晨报记者对吉隆坡赛区的采访看,亚洲杯的推广工作,并没有做到位。整个吉隆坡市区,鲜有亚洲杯的宣传画。就连比赛场NationalStadiumBakitJalil外,也没什么亚洲杯的氛围。这种情况下,又怎么让更多的人知道亚洲杯来了呢?一次,记者碰到一个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他很喜欢看球,有二十多年的球龄,连他都不知道亚洲杯正在吉隆坡进行。从记者这里得到消息后,这位司机表示自己马上就去买票,准备到现场看球。

  组织混乱,停赛长达25分钟

  本次亚洲杯组织之混乱随处可见。就说记者班车这一细节,虽然每天各队训练分散在吉隆坡多个训练场,距离也相当遥远,而且是去还容易回来就难了,因为很难打到车,但是组委会并不提供任何班车的服务,要记者自行解决。比赛当天,虽然有开往比赛场的班车,可在媒体酒店四处寻找,也没有看到任何媒体班车车站的标志。

  当然,最大的尴尬还是发生在7月11日晚韩国与沙特一战中的停电事故。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体育场一边的灯光突然熄灭,于是球场部分区域陷入了黑暗之中。这次场地照明设备故障,使得比赛被迫暂停了25分钟之久,队员们只能在场上干等着,场面十分尴尬。

  记者观点:进行韩国与沙特一战的比赛场———印尼雅加达的GeloraBungKarnoStadium,还是本届亚洲杯的决赛球场。依常规看,要进行决赛的球场,总归是最好的球场之一,准备也是最充分的。可是,在决赛球场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故,而且在事故发生后还很难得到及时解决,就不免让人对其先期准备工作表示怀疑了。对于任何大型的比赛来说,由于关系到方方面面的细节,很难做到完美,可是出现这么大的事故之后,对于这次比赛就肯定很难用成功来形容了。(甘慧)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伊朗队高喊向国足复仇 欲一雪04亚洲杯淘汰前耻
·京华时报:亚洲杯疯狂的南风
·泰国2-0完胜阿曼获亚洲杯历史首胜 出线形势大好
·亚洲杯:外籍球员昆塔纳建功 卡塔尔1-1逼平越南
·亚足联不满亚洲杯上座率 无奈调侃称"球场太大"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