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洲杯战况分析:强队遇阻击 澳洲韩国命悬一线
2007年07月16日 16:27 来源:新民晚报

  经过两轮鏖战,本届亚洲杯进入微妙时刻。几支东道主球队的神勇,搅乱了亚洲足球固有的格局,传统强队纷纷遭遇阻击,目前竟没有一支能两战两胜全取6分的球队。

  和中国队所在的C组一样,其他3个小组几乎都面临“诸侯割据”的局面,绝大多数球队都有出线的机会,而几支热门球队形势并不占优。

  A组 袋鼠逼入绝境

  虽然去年澳大利亚人在世界杯上风光无限,差点把冠军意大利队淘汰,然而今年初次角逐亚洲杯,却沦落为“受难袋鼠”。

  目前A组伊拉克队1胜1平积4分位居榜首。泰国队同积4分,但因进球数少排名第2,澳大利亚队和阿曼队都积1分垫底。小组赛第3轮,东道主泰国将迎战澳大利亚,两支西亚球队伊拉克和阿曼将死磕。目前的形势已将澳大利亚队逼到了悬崖边上,一旦伊拉克战胜或者逼平阿曼,而澳大利亚不能大比分战胜东道主,“袋鼠”将肯定打道回府。如果伊拉克最后一仗不敌阿曼,而澳大利亚战胜泰国,那么A组将出现4队同积4分的奇妙局面,而澳洲人目前的净胜球数是负2球,出线前景依然黯淡。何况,以东道主如今打疯了的状态,澳大利亚能否从泰国队身上全取3分还真不好说。

  B组 日本高枕无忧

  除了两战皆负的阿联酋外,B组其他3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目前,日本队和越南队同积4分,同为2个净胜球,但日本队的优势在于多1个进球。两战打平的卡塔尔拿到2分,而阿联酋0分已经被淘汰。

  最后一轮,卫冕冠军日本队将面对越南人的挑战,他们只需打平就能确保出线。尽管东道主在本届亚洲杯上一胜一平,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不过以越南队的实力,想要战胜日本队无疑非常困难,即便打平日本队几乎也无法出线。要知道同为阿拉伯兄弟,已经被淘汰的阿联酋完全有“放水”的可能性,让卡塔尔拿到5分、2个以上的净胜球。这就逼迫越南队与日本队死磕,如此形势下东道主凶多吉少,相当于被判了“死缓”。

  D组 韩国背水一战

  赛前谁也不会想到,东亚强队韩国队目前仅积1分,已经处在濒临淘汰的边缘。

  D组的积分形势为沙特4分、印尼和巴林各3分、韩国1分,理论上4支队伍都有出线的可能。不过最后一轮沙特将对阵巴林,沙特得1分就可出线,而巴林打平对手后积分拿到4分,也将处于优势。即便韩国队大比分战胜印尼,根据本届亚洲杯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巴林队就可以借此将韩国队淘汰出局。

  有趣的是,积3分的印尼队同样有出线的希望,只要他们在第3轮逼平韩国队,而沙特与巴林打平,那么他们将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淘汰巴林队,这为D组最后一轮增添不少看点。 (关尹)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朱广沪眼中的亚洲杯:亚洲杯第二轮频频出"怪象"
·亚洲杯两连败丢球10个 马来西亚足协副主席辞职
·遭巴林逆转小组垫底 韩国亚洲杯出线看别人脸色
·首次参加亚洲杯两战小组垫底 澳队将帅否认不和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