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杨家诚入主英超钟情国足:要用全华班登顶欧冠
2007年07月27日 10: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就在斥巨资买下英超伯明翰俱乐部29.9%股份后,47岁的港商杨家诚就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而有关他发家传说版本也越来越多。昨天下午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因为飞机误点而姗姗来迟的杨家诚首次出现在京城媒体面前,尽管对于“打算引进哪位中国球员到伯明翰、何时将伯明翰俱乐部股份全购”等敏感问题,他一一以调侃方式闪烁其词,但他仍自信地向记者们勾勒了一张宏伟的足球产业蓝图,他说:“我投资足球主要因为爱球,买下一支中超球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我希望有朝一日在英超打造一支全华班争取登顶欧冠之巅,但我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这么多合格的中国球员。”

  两个星期内决定进军英超 想通过足球开拓市场

  记者:听说您是最近一两个月内才决定收购伯明翰股份的,像是闪电战。

  杨家诚:是的,确切地说是4个多星期前决定的。我从6月份实地考察伯明翰到与俱乐部前三大股东完成谈判只用了两个星期不到。你说闪电战也对,但重要的是双方有诚意。

  记者:您为什么选择进军足球产业呢?

  杨家诚:很简单,因为爱足球。小的时候,我们家很穷,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自食其力。那时我没有钱买球票,我就发誓,一定要拥有自己的足球队,随心所欲地看球。

  记者:难道除了喜好,就没有商业目的了?

  杨家诚:我是商人,说没有商业目的是假话。现在足球这么火,特别在我们国家,英超有着相当大的号召力,这是我开拓国内市场的一个好机会。

  记者:以前中国大陆球迷看英超免费,新赛季却必须要付费,您觉得这种变化是否不利于您的业务在国内的拓展?

  杨家诚:不会的。真正的球迷是不在乎花几百块看高水平比赛的。

  记者:有消息说您在购买伯明翰股份上采取了分期付款方式,还有消息说您将把俱乐部全部股份收购。

  杨家诚:我是一次性以港币2.3亿买下伯明翰29.9%股份的,我会尽快把俱乐部余下股份全购的。

  自言比阿布更爱球 新赛季目标保级争中游

  记者:有人拿您比作是“中国阿布”,您同意这种说法吗?

  杨家诚:不,我跟他不一样。虽然在花大钱引进优秀球员上我也不含糊,但是阿布是纯商人,他并不喜欢足球本身,而我是足球爱好者,我经常自己踢球。

  记者:伯明翰是新赛季英超新军,球队这个赛季目标是什么?

  杨家诚:伯明翰刚升级,不过我们已经引进了不少优秀球员,所以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中游是这个赛季的目标。

  记者:您有信心将伯明翰打造成“新切尔西”吗?

  杨家诚:重申,我们跟切尔西不一样。但我的理想是把球队打造成一支豪门,当然这需要相当长的过程。

  记者:听说伯明翰赛季前已经引进的8名球员中没什么大牌?

  杨家诚:不是大牌难道就不是好球员吗?来自尤文图斯的卡波、莫斯科火车头的康诺尔都是好球员,而且他们都有着几百万英镑的身价。

  还未与郑智、孙祥接触 早晚买下中超球队

  记者:传说中,您有意把郑智、孙祥、毛剑卿甚至李玮锋引进伯明翰?

  杨家诚:确切说是想引进一到两名中国国脚。但是你提到的这几个球员我还没接触过。不过可以告诉你的是我暂时没有考虑引进上海队的球员。

  记者:英超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恐怕赛季前引进中国球员不现实。

  杨家诚:呵呵,我会尽快选。不是还有冬季转会吗?由于国内联赛8月重开,我们会找机会在联赛中考察队员,当然主意得主教练布鲁斯定。

  记者:作为中国人您是否有意将伯明翰打造成一支全华班?

  杨家诚:想,当然想了。但是现在我连5个够格打英超的队员都找不到。国家队输给乌兹别克,我认为是队员态度有问题,他们不用心比赛。所以我必须重新考察他们。

  记者:您想把伯明翰打造成怎样的球队?

  杨家诚:一支可以登顶欧冠的球队,如果都靠中国队员更好了。

  记者:为什么您不考虑买一支中超球队呢?

  杨家诚:我肯定会这么做的,只是时间问题。(肖赧)

 
编辑:卢岩】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