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贝克汉姆越老越风靡 出场规模马拉多纳亦无法比

2008年03月08日 20: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曾经在2003年全程跟踪皇马中国之行,见证了西甲豪门六大巨星在香港、昆明、北京受到上百万中国球迷追捧的历史场面。当时的贝克汉姆,还只是名列卡洛斯、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劳尔之后的小弟弟,从同中国明星联队比赛的出场名单序列就可以看出小贝在当时皇马的地位。在昆明每次的商业活动或者是各类欢迎仪式,贝克汉姆总是落在卡洛斯等前辈们的最后面。

  在香港,球迷的偶像以菲戈、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为主,贝克汉姆显然受到了冷落。而当皇马到达昆明的时候,小贝却拥有了一大帮粉丝。不过,拿贝克汉姆当偶像的,不是真正的球迷,却是芳龄正当花季的小女生,她们是来看帅哥的。皇马在中国巡游的半个月时间里,记者见到他们所到之处,球迷和各路记者的人数远远超过了保安,两者之比几乎是10:1。时隔四年,贝克汉姆重返中国,第一次踏上了上海的大地。然而,令记者吃惊和愕然的是,小贝此次所受到的欢迎程度,远远超过了皇马的那次中国之行。在浦东国际机场,早在小贝和银河队所乘坐的航班到达前一小时,机场的到达大厅就挤满了近百名保安。

  更为壮观的场面是在银河队即将走出海关之时:只见三十多名保安分两列呈八字形排开,中间留出了宽约一米余的通道,严阵以待贝克汉姆的到来。海关更是把专为机组人员通行的特别通道让出,以让小贝及其队友通行,以示欢迎的隆重性,而现场真正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不过二十来位而已。有趣的是,国际到达出口处本来没有球迷,倒是这相当肃穆紧张的氛围吸引了许多接客和乘客。纷纷打探:“什么人来了?这么隆重。”当听说是贝克汉姆时,这些原来的局外人成了凑热闹的看客了。那些身着刻意制作的“我们爱小贝”T恤的十来位小姑娘,却在到达大厅大门外的大巴旁边守候着。

  记者曾经在机场拍摄、采访过许多明星、重要人物和著名球队:除了前述皇马巨星外,还有诸如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球王贝利、马拉多纳、埃里克森、罗纳尔迪尼奥、AC米兰、巴塞罗那、NBA的奥尼尔和麦蒂、火箭队和国王队的上海之行、中国足球鼎盛时期的米卢及其中国男足、网球大师杯的大师们、姚明和刘翔,甚至是世界特奥会和女足世界杯,都没有看见规模如此宏大的夹道欢迎抑或夹道保护某位人物或者是球队。

  见到迎接贝克汉姆的场面,久经各种采访世面的记者不仅感慨:小贝年龄长了,腕也大了。(颜燕德)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