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看比赛狂赞C罗 七号不进球照样拿高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里尼奥看比赛狂赞C罗 七号不进球照样拿高分
2009年01月13日 08:1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晨,20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在苏黎世歌剧院进行,此前已经拿到欧洲金球奖荣誉的葡萄牙球星C罗再次成为傲视群雄的王者,如此前各大媒体所透露的消息一样,成为英超历史上的第一位世界足球先生。而就在参加颁奖仪式前不到24个小时,C罗还穿着曼联球衣出现在了老特拉福德球场,结果葡萄牙人帮助球队3:0横扫死敌切尔西,为自己“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又增加了几分含金量。

  不进球

  C罗照样拿高分

  8分!在北京时间昨晨曼联和切尔西的红蓝大战结束后,《天空体育》给了葡萄牙人这样一个分数,而他们对C罗的评价是“整场都在制造威胁”。

  本场比赛,葡萄牙人表现得就像《天空体育》的评语一样,总是充满了威胁,即使他在比赛中一个球都没有进。其实,C罗没有进球完全是当值主裁判的责任,上半场结束前,曼联打出一次出人意料的战术角球配合,C罗在门前6码处头球攻门得手,但当值主裁却以角球战术违规为由要求曼联重新发出角球,如果不是这样的话,率先为曼联进球的应该是C罗,而不是中后卫维迪奇。

  其实即便是维迪奇的这个进球,很大程度上也要感谢C罗,因为这个进球正是通过那个重新发出的角球获得的——由于C罗在第一个角球时头球攻门得手,因此切尔西的防空高手将葡萄牙人团团围住,而这使得身高马大的维迪奇身边根本无人防守,让曼联后卫轻松地顶了个反弹球入网。如果说这粒进球中,C罗扮演的还只是牵扯对方的角色的话,那么曼联的后两个进球则都与葡萄牙人有着直接的关系。第63分钟,C罗和埃夫拉在左路寻求配合,结果葡萄牙人巧妙地用脚后跟将球传给插上的埃夫拉,后者下底传中助攻中路的鲁尼抢点攻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0。终场前3分钟,C罗终于表现出了世界足球先生级别的表现,他先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紧接着他又主罚任意球帮助贝尔巴托夫将最终的比分定格为3:0。

  又拿奖

  C罗将成为传奇

  早在去年12月底的时候,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就率先披露了C罗当选20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消息,表示他已经在竞争中击败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虽然《世界体育报》随后对此予以否认,但是几乎全球的知名媒体都已经将C罗视为世界足球先生的不二人选。

  就在曼联和切尔西的这场比赛之前,英国的《每日邮报》再一次透露,根据国际足联官员透露的消息,C罗将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其实,对于C罗成为新一任的世界足球先生,很多圈内人士都觉得根本算不上悬念,此前曾经批评C罗的踢法过于“吃独食”的意大利名帅萨基表示:“如果他(C罗)能够变得更有智慧的话,就将成为真正的大师,加入贝利、尤西比奥、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这些传奇球星的行列。”

  这无疑是对C罗最大的褒奖,而葡萄牙人对于世界足球先生这个奖项也是充满了期待,“举起奖杯的瞬间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时刻。”事实上,英国媒体也对C罗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感到振奋,因为这个奖项自从1991年设立以来,一直都和英超联赛无缘。

  连狂人都在赞C罗

  0:3,切尔西在老特拉福德输掉的这场球,使得他们连续20个客场的不败纪录就此终结,对于这一点,蓝军主帅斯科拉里显得并不在意,“比赛总是会有输赢,我现在需要考虑的是,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都做了些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去防守对方的核心球员。”

  斯科拉里口中的“核心球员”正是C罗,“他的表现确实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可以这么说,上半场最后一分钟的丢球使得全场比赛的局势发生了变化。”

  其实,不仅是斯科拉里,就连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看台上的前任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表示必须对C罗重点照顾。已经成为国际米兰主帅的“狂人”这次是带着刺探军情的目的来观看老东家的比赛的,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中,国际米兰将和曼联狭路相逢,而红魔昨天的表现让穆里尼奥感到担忧,“曼联虽然还没有达到巅峰状态,但仍然是一个难以应付的对手,特别是C罗的表现依然很强势,切尔西球员没能够限制他的发挥。”

  花絮

  雪茄帮了红魔大忙

  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对输给曼联的这场比赛心服口服,但是爱管闲事的英国媒体却为斯科拉里找出了一个输球的借口。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由于切尔西球员在曼彻斯特住的那家酒店在清晨7点钟遭遇火警,导致了蓝军球员在睡梦中被迫撤离,并且在寒风中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才能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更加有趣的是,英国媒体表示,这次火警很可能是因为“球王”马拉多纳在房间里抽雪茄而引起的。

  据赶到酒店的消防员介绍,他们发现是酒店14楼的一个房间触发了火警铃,而住在这个房间的房客竟然是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他当时正在房间里抽雪茄,因此他也被认为是这次火警的制造者。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