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奥整风运动悄然展开 前国青队长崔鹏被开除

2006年12月14日 08:55

  在多哈亚运会上,国奥队完成了中国足球近年来少有的一次“虽败犹荣”的比赛。随着战绩的出色,中国足协高层严肃队纪的信心也高涨起来,昨天国奥队作出一项内部处理决定,将队中的一名表现松散的球员开除出队。据记者了解,此次被开除出队的是山东鲁能队的崔鹏,而不是传闻中的王大雷和陈涛。

  崔鹏被开除性质如同李玮峰

  记者从国奥队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王大雷和陈涛虽然在场上行事张扬,但球场上有时需要有个性的球员,而且这两名球员在平时的训练以及生活中表现并不差,所以猜测这两名队员离队是毫无根据的。

  最终被国奥内部开除的球员竟然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才得到上场机会的崔鹏。而崔鹏被开除出队的原因和外界的传闻基本一致,那就是训练和平时生活里多次不遵守队规,自由散漫,并在队内造成了恶劣影响。

  崔鹏第一次出现在球迷的视线中还是在去年的荷兰世青赛之前,他被克劳琛慧眼识中,并在世青赛期间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当时被他挤上替补席的就是在多哈亚运会中表现异常出色的周海滨。但在两个月之前的印度亚青赛中,崔鹏作为队长表现糟糕,而且状态越来越差,最终在多哈亚运会中沦为国奥队的边缘球员。国奥队的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崔鹏此次被开除出队,性质应该说和前些时候国足开除李玮峰是一致的,也是足协高层整肃国字号球队纪律的一部分。亚运会中国奥队成绩不错,此时更需要让那些头脑发热、触犯队规、耍大牌的球员好好冷静一下。”

  开除原因:自由散漫

  据了解,之所以将崔鹏开除出队,应该说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直接的一个导火索是在亚运会期间,在中国队团结协作的时候,崔鹏多次无故缺席全队的早餐。

  在前往多哈之前,足协的两位高层谢亚龙和南勇都曾经明确向国奥全队表示,必须遵守整个代表团的纪律,不允许一些个人行为出现。而崔鹏多次不随队吃早饭的行为,恰恰属于“顶风作案”。此外,崔鹏今年在国字号球队中表现也非常糟糕,自律性很差。特别是他在备战亚运会期间,体重竟然急剧增加,使原本要把他作为一名重要替补球员使用的主帅杜伊,只能放弃了初衷。

  目前,崔鹏被开除出队的时间并没有严格的限定,但他缺席下个月国奥队的欧洲拉练以及香港贺岁杯是肯定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八国赛上国青夺冠功不可没 崔鹏:在锤炼中成长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