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奥队贺岁杯决战牙买加 杜伊PK米卢明天将上演
2007年02月20日 23:46 来源:北京晚报

  一个是现任中国国奥主帅,一个是前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一个是给国奥带来大改观的名帅,一个是曾带领中国打进世界杯的神奇教练;一个是喜欢将进攻放在嘴边的行动家,一个是说着快乐足球的鼓动者。杜伊和米卢的碰撞到底会发生什么?真的让人好奇。其实并非要到比赛那一刻,从杜伊碰到米卢的那一刻起,精彩已经在上演了。

  共打亲情牌向中国球迷拜年

  春节到了,说些吉祥话自然免不了。杜伊和米卢,都是天生乐观的人,也都很有亲和力,而且都很入乡随俗。

  米卢不用说,他现在已经算是半个中国通了。喜欢中国文化,老米在墨西哥的家中就摆满了中国饰品。这次一到香港,他就立刻拿着恭贺新春的红色条幅给中国球迷拜年,让人充分感受到了老米的热情。

  那么杜伊呢?别看杜伊平时是个不太爱说话的人,但他也非常喜欢贴近中国文化。自从知道中国的春节是个如何重要的节日后,他就开始琢磨着怎么给大家一个惊喜了。结果在除夕夜的晚宴上,他就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向队员和全国球迷拜了年。当天晚上,杜伊一直有点紧张。手里握着国奥队领队李晓光给他的写着“新年好,春节快乐”几个中文发音的小纸条,他总要不时重复一两遍。

  “我们一起给全国人民拜年,我说‘新年了,我给大家拜年’,然后你就说春节快乐。”李晓光这样叮嘱着杜伊。

  不过演练终归是演练,站在镜头前杜伊还是穿帮了,李晓光说完“新年了”,有那么一秒钟的停顿,等下句话刚说出口,杜伊那边也开腔提前拜年了,两人的声音一同发出来,立刻让身旁的人笑作一团。杜伊知道自己抢答了,连忙捂着嘴不好意思起来。

  就像亲兄弟

  两个塞尔维亚人紧紧拥抱

  米卢善于作秀,杜伊也乐于配合。于是,牙买加和中国香港联队比赛时,米卢就特地跑到观战的中国国奥教练组中间,和杜伊来了个热情的拥抱,给人们留下了充足的谈资。

  牙买加和中国香港的比赛是贺岁杯的首场比赛,杜伊自然不会放过侦察决赛对手的机会。同一时刻,米卢坐在教练席上关注着牙买加队的表现,米卢担任这支队伍的技术顾问。半场结束时,米卢朝着杜伊的方向走来。他先是看到了区楚良,这个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帮助米卢镇守球门的球员现在已经是国奥队的助理教练了。米卢很高兴地拥抱着区楚良,笑着说:“你现在也是教练了,咱们是同行了,要互相学习。”

  在和区楚良寒暄过后,米卢走到了杜伊的面前。只见杜伊走上前一步,握住米卢的手,随后一把搂住米卢的肩膀,两个塞尔维亚老乡就这样完成了在中国的首次见面。两人亲切的用塞语进行着交流,说到高兴处米卢更是无所顾忌地把头紧贴着杜伊,那感觉完全是亲兄弟见面一般。

  施放烟幕弹

  各自寻找对手弱点

  国奥队和牙买加队的比赛还要等上一天,但是场下之斗已经开始上演。对于放烟幕弹,米卢是好手。一句“我已经知道了国奥队的弱点”,立刻引来众人关注。

  在前天的点球大战中战胜中国香港联队后,米卢率领的牙买加队并没有离去,他们在看台上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看到中国队取胜后,“老狐狸”米卢提前给中国队灌起了迷汤:“中国国奥队踢得太好了,他们将是本次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中国国奥队变得和我印象中完全不一样,速度更快,而且在足球的整体意识上也得到了提高,特别是左路球员的拼抢和速度给人印象深刻。看来中国足协聘请杜伊是非常正确的选择,现在我只希望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别打得比这场更好。”米卢笑着说。

  不过,在灌完迷汤之后,米卢却话锋一转,分析起了国奥队的弱点,并且自称有对付国奥队的秘密武器:“这批队员就目前而言还缺乏大赛经验,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显然还有待提高。我发现了国奥队最大的弱点,我会有相应的办法,当然我还不能告诉你们。到决赛那天我将会给国奥队一个惊奇!”米卢得意地笑着。

  而面对米卢的“狡诈”,杜伊则很朴实。他老实地表示自己对牙买加还不熟悉,要对牙买加队第一场比赛录像进行研究,以寻找到克敌之策。他认为牙买加队和中国国奥在打法上比较相似,都是通过地面球寻求进攻的。

  两个塞尔维亚人,有着不同的性格,但是都同样热爱着中国。比赛还有一天,且看精彩如何继续。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国奥斗殴案后首次亮相击败澳大利亚进贺岁杯决战
·中国国奥抵香港备战贺岁杯 米卢、杜伊有望交手
·最后一场比赛正式取消 国奥提前返港备战贺岁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