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超四世"洋枪"面面观 诸强"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2007年02月28日 11:22 来源:半岛都市报

  足球职业化走过的12个年头里,外援一直牵系着中国足球的心,但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随着中超岁月的增长,每一个赛季外援的成色水平也在变迁着,今年也出现了一些新气象:各家俱乐部集体抱着宁缺勿滥的务实态度,使得联赛开战前,居然有大半球队还没定好外援;已经定好外援的几家俱乐部,也都玩起了“打包”,鲁能、新申花、绿城等引援都是照着同一个国籍的使劲;务实谨慎的态度,让今年外援的水平有了相当大的提升,欧冠强人、葡超射手等都前来投奔……

  引援谨慎 大半球队未定洋枪

  今年中超备战期较短,再加上各队对于外援的选择都非常谨慎,使得确定外援成了各俱乐部头痛的事情。本周联赛即将开战,纵观中超,居然有大半球队还在试训外援,这在历年的中超赛季中都是没有过的。

  北京国安就是典型的例子,在昆明的拉练期间,前后不下十名外援前来试训过,甚至一度出现了一场比赛先后五名外援上场的情况,但无一能通过试训。不得已之下,主教练李章洙找来了两个中超故人——上赛季在联城效力的阿德纳尔多和迪亚戈。可屋漏偏逢连阴雨,联赛即将开战之时,俱乐部又发现迪亚戈有老伤在身,半年内无法上场,于是匆匆与其解约,这样球队只剩下了阿德纳尔多一名外援。与之类似的还有实德,试训外援大多号称大名鼎鼎,但到现在为止,球队依然只有一名老外援扬戈维奇。天津也是同病相怜,名帅雅拉宾斯基要求甚高,试训外援很难入其法眼,以至于大多数外援只有几堂课的表现时间,然后就被告之可以走人,其中甚至包括去年世界杯的国脚,目前天津一名确定的外援都没有,中超首轮很可能全华班上阵。此外,国际、亚泰、建业、深圳、中能、辽宁等队都没有用满三个外援名额,目前还在接受外援试训。

  “打包”风起 四家外援“连锅端”

  在已经确定外援的几家俱乐部里,“打包”成为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在职业化过去的10多个年头里,一支球队来自同一个国家队的外援数量都没有超过两个,大多数情况下三个外援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然而,2007年这种成规被打破了,“打包”之风骤然吹起。

  15支中超球队当中,将一个国家的外援“打包”引进的俱乐部多达4家。首当其冲的是卫冕冠军鲁能泰山,上赛季来自塞尔维亚的外援巴辛(拥有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双重国籍)、日科夫为球队夺取双冠王立下了汗马功劳,图巴今年肆无忌惮地打起了“老乡牌”,又引进了尼古拉和巴科维奇两个老乡。联城在合并申花之前,来自乌拉圭的主教练吉梅内斯同样也只认老乡,他为球队搬来了清一色的乌拉圭“三叉戟”,合并组成新申花之后,他对吴金贵引进的强力外援小马丁内斯和鲁尼看都不看一眼,就将他们以租借的方式扫地出门,继续任用自己人。绿城冲超成功之后,将原有的两名巴西人奥兰多和提科打发走后,居然连锅端来了巴西四人组。武汉在维森特、吉奥森“双森”身上尝到了甜头,又引进了两名巴西外援,构成了另一个“巴西四人组”。“打包”之风之所以劲吹,一是整体打包的价格比较便宜,另外一个是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外援相互关系融洽,容易形成默契,拧成一股绳为东家效力。

  大牌云集 洋枪个个来头不小

  大半球队直到联赛开战还没有确定外援,这正说明了各队对于挑选外援的挑剔,到目前为止,各队留用的外援,个个都是经过了中超烽火的洗礼,而新加盟的外援,也大多来头不小,估计今年的水货外援会比往年少很多。

  留用的外援中,亚泰的埃尔维斯和卡巴雷罗都是上赛季的功臣,后者更是有意甲效力多年的经历:大连的扬戈维奇一直被认为是中超最佳外援,留用当在情理之中;武汉的“双森”前年就在中超横行一时,如今重新搭档并不奇怪;厦门的梅尔坎和耶利奇都是中超各队争夺的对象,留下自然是厦门之福。

  而在新加入的外援中,不少都在国际足坛大名鼎鼎,联城的“乌拉圭三剑客”自不必说,三人都曾在西甲大名鼎鼎;国际即将引进的申花弃将鲁尼,来华之前是葡超排名前列的射手;正在天津试训的前锋塞萨尔,曾在瑞士联赛中连续两年获得最佳射手;鲁能新签下的两名塞尔维亚外援尼古拉和巴科维奇,据说也都曾是国脚,履历显赫。(崔恒亮 苗卫国)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中超迎来首位女老板 西安国际正式更名陕西宝荣
·鲁能面临连沪双雄逼宫 问中超四世谁主沉浮?
·中超联赛将于3月3日揭幕 中超中甲“升二降一”
·开赛前4天赛程只定3轮 中超凭什么把球迷请回来?
·中超老总峰会破天荒三方会谈 统一裁判执法尺度
·足协明确中超新赛季重点 严打假赌黑加强安全
·每场转播费15万左右 直播中超令央视足协都满意
·房地产大亨欲冠名中超 联赛开幕前敲定难度颇大
·足协联赛会议传喜讯 中超冠名商有望揭幕前敲定
·中超联赛重塑新形象 捐赠价值600万广告支持公益
  相关专题:2007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