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吉梅内斯统领申花遇难题 重用自己人老申花不服
2007年02月28日 14:12 来源:新闻晚报

  再过两天,新申花就将在源深体育场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同样在本赛季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队。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这场比赛对于申花来说都非常重要,毕竟朱骏和吉梅内斯这两个“新申花”仍没有得到全上海球迷的信任,赢了还好,一旦输或者平,必定会对新申花产生比较负面的影响。

  但就在这样一个时刻,刚刚合并的申花队内部又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音符,而焦点就集中在吉梅内斯的用人问题上。

  队伍训练 “老申花”有失落感

  从吉梅内斯接手球队到现在,申花队已经打了好几场热身比赛,但是对于原申花队员们来说,这几场比赛却让他们逐渐心灰意冷,因为除了李玮峰,杜威和孙吉之外,没有任何一名原申花队员能够稳定地占据主力位置。一名申花老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这么一句话:“我们的苦日子要来了,看看现在吉梅内斯怎么安排热身比赛首发阵容的?居然连郜林、于涛和王珂这样的国脚都打不上。可以想像得出来,到了联赛开始之后,我们的日子一样不会好过。”

  如今,乌拉圭人在训练中将大名单的44人等分成了A组和X组,吉梅内斯会把心目中位置更靠前的球员安排在A组,剩余的球员自然而然组成了所谓的X组。尽管视乎训练内容的不同,A组和X组也经常会有人员之间的流动,但除了杜威、李玮峰、孙吉、毛剑卿四人长期居于A组之外,也只有个别老申花能够有幸入围“主力组”的训练课。对于相当一部分原申花队队员来说,这是一个难以让人坦然接受的事实,毕竟在很多人看来,无论说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申花队的球员都比联城要强得多。去年的联赛成绩是最好的佐证。

  对于朱骏和吉梅内斯来说,如何尽快地解决这个问题将非常重要,毕竟无论在哪里,团结都是一支成功球队所必备的条件。

  吉梅内斯 球队团结最重要

  显然,吉梅内斯也已经察觉到了这种苗头,但是他想告诉申花队员的是,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耐心。“作为教练员,没有人会拒绝优秀的球员,说得再确切一些,可以的话,我需要更多的好的球员,这是没有止境的。现在我们确实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两个球队的队员需要融合,我所能做的,就是让他们先互相了解,互相认识,比如现在安排的这些热身比赛。”吉梅内斯的下一句话可能会让更多的申花队员重燃希望之火,“但我可以很负责地讲,即便是你们现在看到的主力阵容,也并不是最终的主力阵容,并非最理想的。”

  紧接着,吉梅内斯表示,在他眼中团结是一支球队的头等大事,“我感到我们这个新集体就像一个大家庭。然而,家庭的团结需要在球场上体现出来,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球员必须清楚,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如果只是一个人,在场上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如果说阿隆索一个人在前场,那肯定没用,李玮峰一个人在后场也没用,姜坤一个人在中场,还是没用。”吉梅内斯说,想要在球队中打上主力,就必须先在训练中表现得足够刻苦,“我挑选队员的标准,首先是态度,其次是意志品质。认为我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有上场的可能性,但有一点,任何一个队员要想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都必须通过刻苦的训练。”

  作者: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迎战老对手北京国安 新申花中超首战"一票难求"
·新申花定名叫“申花联合” 只以夺取冠军为目标
·申花老板朱骏自称不矫情不夸张:月亮代表我的心
·联城旧将更受重用 新申花主力阵容大变加紧磨合
·新申花班子露端倪 老申花和联城的人员基本占半
·热身赛心事重重尴尬输球 老申花迎来沉闷年夜饭
·申花合并前最后冲刺:队员优胜劣汰 吉帅进入角色
·中超联赛下赛季赛程微调 北京国安首轮改碰申花
·吴金贵不考虑离开申花 或改任技术顾问负责青训
  相关专题:2007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