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故弄玄虚还是天生高手:“玩”味朱骏 信心十足
2007年03月01日 14:04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浦东源深体育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赛季开始前的最后准备。贵宾通道正门口,几十名工人正进行着最后的装修,球场内,两辆压草机将整快草皮的纹路压得整整齐齐,而在球场一端,刚刚安装好的一块巨大多功能显示屏也正在进行着最后的调试。

  在体育场外的一个工棚里,记者看到了朱骏,也就是那个身价几十亿,被人成为“魔兽”、“狂人”的朱骏,他坐在那里,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身边这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不错不错,这样一弄,比去年的源深体育场有腔调多了,惟一的不足就是座位太少,现在球票都全部卖光了。”朱骏笑呵呵地对记者说,“看来上海喜欢足球的人还是挺多的,我最好是场场爆满,这样多带劲啊。”

  “我哪有这么胖”

  在记者的印象中,朱骏似乎总喜欢给别人造成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他喜欢在比赛结束之后就给队员们发奖金,还是外币。他喜欢参加自己球队的内部对抗,身为前锋的他还会在开始前告诫对方后卫让着他点。他经常向所有人声明,他只喜欢踢球,不喜欢看球,尤其不喜欢看五大联赛和世界杯。

  就在人们享受春节长假的时候,朱骏跑到了申花康桥基地,参加了一场队内的对抗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他作为前锋出场。“面对全中国最好的两个中后卫,杜威和李玮峰,这种感觉真的好啊。可以说享受这种感觉,也是我愿意花这么多钱入股申花的原因之一吧。”虽然感觉好,但是这场比赛下来,威峰组合在他身上留下了不少“纪念”,“我右脚膝盖外侧的皮被他们蹭掉了,现在还是红红的一大块,我右边肩膀也被他们撞了一下,现在还有点酸痛,连网球都打不了。幸好比赛开始前我告诉他们要悠着点来,否则我估计现在自己已经散架了。”朱骏一边和记者说,一边张开大嘴笑得很开心,让人感觉那些伤好像都在别人身上,和他一点关系没有。

  就在他说这些话的时候,一名摄影记者走到他面前咔嚓几声来了一次连拍,朱骏马上把头转了过去笑着说:“一定要选最好看的照片上报,好吧。我发觉这段时间你们拍我拍了不少,但是总没选好看的上报,有一天我在一张报纸上看到我的照片都吓了一跳,太胖了,我哪有这么胖?”

  “不要叫我狂人”

  朱骏就是这样,给人的感觉是总喜欢出风头,并且喜欢搞很多噱头,但是当记者把问题提到点子上之后,这位搅起了今年中国足坛最大风浪的“魔兽”突然开始了实话实说。

  “我现在可以对你们说,我搞申花要搞100年,但是那有意义吗?那不是在信口开河吗?谁知道100年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朱骏说,“实话告诉你们吧,我现在给申花准备了一个三年计划,在这三年里我已经给球队定下了许多目标,很多是前人没能做到的,比如说连续夺得联赛冠军,比如说代表中国拿到亚冠联赛冠军。但是你现在要我说三年之后的事情,我真的说不上来。”

  “我搞足球没想过赚钱,我觉得为申花投入这么多钱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之前我也捐钱修过学校,也捐钱修过公路,你说我能够从这些投资中期待回报吗?说实话,我搞足球前前后后也花了不少钱了,但是回报基本没有,直到今天,我还没有从足球中看到赢利点。”

  说到底了,朱骏毕竟还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商人,是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家,至少他不愿意听到别人称他为“狂人”。“高调和低调其实就一步之差,我得到‘狂人’这个称号还是拜你们妙笔生花所赐。”

  “但是提着钱箱去客场,比赛之后给队员当场发美金,这些事情不都是确确实实发生的吗?”

  听到记者的这句话,朱骏笑了:“我不是说了吗,那是在做市场,在炒作,这就叫狂啊?不做市场怎么可能做好生意?我做的只不过是以前足球圈没人做过的,以后千万别叫我狂人了。”

  “我们只要冠军”

  朱骏说得正兴起,现场的高音喇叭突然开始了试音,听到环境一下子嘈杂了不少,朱骏也不由自主地将嗓门提高了八度。

  “联城和申花合并,有些人说一定要1加1大于2,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只要做到1加1大于1就足够了,并且在这里1加1也不可能大于2。你想想看,我们两支球队是合并了,但是并不是说我们一场比赛就能上22个人,能上场比赛的不还是11个人吗?”说到这里,朱骏用了一个“无缝对接”来形容两家俱乐部的这次合并,“申花有最好的防守实力,我们联城有最好的进攻阵容,这不叫做无缝对接叫什么?两家俱乐部的最强点结合到一起,只要能够大于1.1就够了,用不着2那么多,多了也是浪费。”

  朱骏就是这样,当你认为他狂的时候,他会和你摆事实讲道理,当你开始觉得他有点严肃的时候,他又会马上给你来一个出其不意,这只能说明一点,无论在何种场合,他都喜欢“玩”。

  “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已经不止一次说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看到现场气氛有点沉闷了,朱骏又开始了自己的“做市场”和“炒作”,“今天我还可以透露给大家一个消息,我已经为球队设立了两笔附加奖金,一笔是拿到联赛冠军全额发放,就算第二名也一分没有,第二笔是拿到亚冠联赛冠军全额发放,没拿到冠军也是一分没有。具体数目我不能说,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两笔都是大钱。”

  采访临近结束,朱骏看看了贵宾室外,天气异常的好,阳光普照。“好天气啊,希望周六下午的天气一样好,到时候我们新申花一定要乘着好天气给球迷们演一出好戏!”

  3月3日,就看看朱骏怎么带着申花“玩”了。

  作者: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