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嘴上低调心中有想法 "魔鬼教练"李章洙难以琢磨
2007年03月02日 15:14 来源:新民晚报


     资料图片:“铁帅”李章洙。 中新社发 雷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魔鬼教练”李章洙回来了,在阔别中国足坛几年之后,这位韩国铁帅再次来到中国,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北京国安队主教练。

  “新赛季要夺冠军?那是俱乐部说的,我可从来都没说过。”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李章洙听到“冠军”二字就又摇头又摆手,很显然,曾经在中国联赛沉浮5年的他,已经深谙低调处世之道。

  1998年首次来中国执教,2003年底离开中国,2006年底又卷土重来……李章洙和中国足坛的缘分不浅。“只离开了3年,但我已经老了。”一番客套中,老李显得很感慨,“中国足球有很多变化,我也要重新适应了。”

  申花与联城合并后,新申花成了各路对手重点关注的对象,李章洙也不例外。“他,申花主教练,我认得。”看着本报昨天的体育新闻版,老李一眼就认出了他的对手吉梅内斯,“申花,实力强。”

  李章洙在中国呆了5年,但他的汉语水平却让人琢磨不透,有时他对记者的一些话毫无反应,有时嘴里却能说出一大串连贯的中文。请李章洙评价新申花时,他狡猾地摇了摇头,显然装作没听懂,然后故意转移话题,指着照片中的另一位主角说,“他,徐根宝,我也认得,他现在在干什么?”得知徐根宝如今成了“孩子王”,并且带队和申花打了一场热身赛时,李章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突然又冒出一句:“比分是1比1吧?”

  为了备战与申花这场比赛,李章洙本周一就率队来到了上海,并且打了两场热身赛,一胜一平。据了解,李章洙对打好与申花的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他甚至表示了“拿3分”的决心。不过现在让他有些头痛的是,队里的外援只有一名确定能用,那就是原联城外援阿德拉尔多。此前国安曾引进堤亚哥和阿德两名原联城外援,不过由于前者伤势未愈,球队只能被迫放弃了他。“堤亚哥,不行了,不在队中了,只有阿德。”李章洙无奈地表示。

  昨天,国安又紧急引进试训的巴西外援前锋哈里松,并且将本赛季初加盟申花的洪都拉斯前锋小马丁内斯纳入帐下。不过由于时间紧迫,两人的参赛手续无法在与申花的比赛前办妥,李章洙第一场比赛只能用阿德一名外援。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