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盼足协点头望小马回头 女足队员:让马良行回归
2007年03月16日 15:33 来源:新民晚报

  带着满腔的失望和无奈,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女足一行离开阿尔加夫,转道德国法兰克福回国。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女足姑娘们不仅将默默承受这次惨败带来的巨大压力,还要继续苦苦等待曙光的到来。在里斯本机场候机时,情绪逐渐好转的女足队员在私下聊天时,明确希望足协让马良行早日归队。

  内部互相指责

  1比4不敌冰岛,让中国女足遭受到了有史以来最猛烈的批评声。实际上,在女足队内,对于这场失利也出现了互相指责的现象。尤其是管理层和教练组之间,在赛后的总结会上,更是出现了激烈的言语争吵。以至于王海鸣比赛当晚主动向媒体表示,回国后将提出辞职。而领队李飞宇赛后的情绪一直比较激动,在和相熟的朋友聊天时,他更是几度因委屈而差点落泪。

  对于大比分输球的原因,管理层认为王海鸣在临场指挥上出现了重大失误,尤其是下半场换上多位年轻队员的举动,更是被杨一民斥为“瞎胡闹”。而在教练组看来,管理层对训练比赛随时随地的干预几乎已经让临场指挥的教练形同虚设。“谁都可以上来指挥一通,出现责任全推在教练身上,这样的比赛还怎么打?”

  队员集体呼吁

  从四国赛开始,面对球队出现的接二连三的动荡,不少队员都选择了沉默。而在本次阿杯惨败之后,来自队内的声音越来越明显。昨天在里斯本机场候机时,有多位女足队员明确表示,支持马良行回到女足。“现在找洋帅多数来不及,即使找来了大家也不会放心。目前最可行的方法,就是让马导回来。”

  原本在马良行和王海鸣之间,女足队员各有取舍。但这次阿杯的失利让队员对王海鸣彻底失去信心,“王导业务水平没话说,但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软,做什么事都瞻前顾后,既要领导满意又要球迷高兴,结果两头不讨好。”虽然外界对女足的批评矛头直接对准足协高层,但在队员看来,只有谢亚龙才有能力改变中国队现状。“外面骂得再厉害,解决问题还是要足协来,我们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足协能够下决心,重新支持马导带队。”

  回归希望犹存

  女足阿杯惨败,客观上为马良行的回归创造了有利条件。但“小马回头”能否真正成功,关键还是要看足协选帅的进展情况以及总局高层在此事上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参加阿杯的多支队伍像丹麦、法国队主帅都对中国队的选帅表示了不解,“现在女足好的教练太少,中国队放着马教练这么优秀的人才不用,太不可思议了。”

  好在,谢亚龙之前和马良行的会面中,双方并未提到解约或者续约的问题。显然,无论是足协还是马良行本人都给自己留了后路。目前摆在谢亚龙面前最大的一道关卡无疑是面子问题,毕竟,足协当初的冷淡着实让马良行尴尬不已。但在外界一片呼声,内部又强烈支持的环境下,足协如果顺水推舟,相信问题完全可以迎刃而解。(徐东海)

 
编辑:卢岩】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