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朱广沪场边大赞"追风少年" 曲波铁定参加亚洲杯
2007年04月23日 14:49 来源:半岛都市报

  昨天的青津之战现场来了一位“大人物”,他就是国足主帅朱广沪,这也是继去年之后再次来青考查队员,他对此行的三个考查对象曲波、姜宁和刘健大加赞赏,并提前透露说,曲波将肯定参加5月10日新一期的国足集训以及7月份的亚洲杯。与此同时,老朱还对自己的同行殷铁生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执教细心,把工艺品城队带到目前的水平很不容易。

  时隔四年再次入选国足的曲波是老朱这次重点考查的对象,尽管曲波因为位置上的原因,上半场表现一般,但是依然得到老朱的肯定:“我招他进国家队主要是看好他的跑位和处理球的能力,与他在国奥队时相比,他现在在场上能更好地做出应变,不再凭着自己的速度一个劲地向前突。今天拿球的机会不多,但表现很不错。”老朱坦言,自己早在去年就开始盯上曲波了,入选上期国足集训队完全是因为曲波个人技术特点达到国足要求的结果,“现在就可以肯定,国足下期5月10日的集训他肯定会参加。”

  那么曲波能否在竞争白热化的国足站稳脚跟打上主力呢?对此老朱表示,“打亚洲杯的时候,我将准备5名前锋,曲波的速度可以丰富国足的打法,我将根据对手特点和战术需要,让他与其他4名前锋搭档。”

  除了曲波,姜宁和刘健也是朱广沪这次的考查对象,可惜姜宁因为红牌停赛,错过了这次难得的表现机会。不过,老朱还是对他赞不绝口,“在今年春节的贺岁杯上我就看过姜宁踢球,当时对阵澳大利亚,他刚上场不久就进球了。他在门前非常有灵感,这是一种天赋,不是后天能练出来的,而是天生的!”

  另一个考查对象刘健是昨天工艺品城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坐镇后腰的他表现非常活跃,给朱广沪留下深刻的印象。“刘健原来入选过国家队,我曾和他单独交流了两三次,他踢球的大局观非常好,是一名会用脑子踢球的队员,刘健今后入选的希望非常大。”

  比赛的结果令朱广沪大感意外,毕竟论实力和技战术水平,泰达队都处于明显的优势地位,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工艺品城队。这不能不让老朱对自己的同行殷铁生竖起大拇指:“铁蛋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教练,他非常细心,非常善于制定战术,能把青岛队这样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带成这样,确实不容易。”(崔恒亮)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