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李玮峰出人意料打后腰 "大头"变位源于主动请战
2007年04月26日 14:12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的球场上,经历了“下放风波”的杜威,重现昔日的威风,发挥出色,力保申花球门不失。昨天的赛场上,一直坐镇后防线的李玮峰,却出人意料地打起了后腰。有的时候,球场上的任何变化,跟休息室内发生的事情,有着密切的关系。

  张德发给杜威吃“定心丸”

  本场比赛,由于李玮峰、李毅男受伤,吴伟超没有报入亚冠名单,申花队的后防线人员紧缺。上场比赛改踢后腰的杜威,再次被放回到了后防线上。而在与实德的比赛结束后,杜威向媒体袒露了想踢前面一点的位置。杜威曾说:“踢后腰其实挺不错的。踢中后卫压力太大,一次失误就会被记住。远离禁区,压力会小很多,更容易发挥。”

  为了给杜威减压,昨天赛前,当队员们在休息室内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时,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特意走到杜威的身前,拍着杜威的肩膀说:“上去之后尽管放手踢,不要有任何压力。”

  上半时坐镇后防的杜威表现不错,不过在张德发看来,杜威还是有点紧,有点压力。于是,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又特意再次给杜威减压,“我相信你,你不要有压力,尽管踢。”

  在张德发的再三减压下,杜威越踢越自如,重现了昔日的威风。赛后,张德发开心地说:“下半场,杜威表现相当棒。其实,根本不用有什么压力。”

  李玮峰变位源于主动请战

  前天的赛前通气会上,吉梅内斯已经打定主意,让李玮峰休息,更好地准备周末与浙江绿城的联赛。然而,昨天,当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的时候,吉梅内斯令旗一挥,换上了李玮峰,并让李玮峰踢起了后腰。

  “李玮峰已经有3天没有训练了,我本来确实是想让他休息的。但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在休息室中),李玮峰特意过来找我,跟我说,这种时候,这种比赛,希望能够给他踢一会,哪怕是一会。”

  吉梅内斯被李玮峰的精神感动了,于是在最后一刻,他决定换上李玮峰。不过,吉梅内斯心里还是惦记着周末的联赛,于是作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打后腰。吉梅内斯说:“在中场,有很多队员,这样可以相互帮助。而如果在后防线,就要直接面对强大的对手。从保护李玮峰的角度考虑,决定把他放在中场。更何况,李玮峰的头球不错,在进攻和防守上面都能起作用,所以他完全有能力踢这个位置。”(甘慧)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