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超:杜文辉杨昊陶伟三杀辽足 国安连胜继续领跑
2007年04月30日 09:25 来源:京华时报

  在联赛初期遭遇主场两连平后,国安终于迎来了主场两连胜,昨晚面对做客的辽足,杜文辉、杨昊和陶伟各入一球,全面开花的国安以3比0大胜对手。赛后面对国安继续领跑中超的事实,李章洙毫不讳言地表示:“国安的进攻足球已经成型,没有夺冠的自信就不会来中国。”

  场面火爆进球轻巧

  国安队此役排出了442进攻阵型,郭辉和杜文辉搭档锋线。由于多是清一色的年轻队员,再加上实力不足,辽足摆出了死拼的架势,比赛场面火星四溅。

  第25分钟,张永海和辽足外援格里菲斯就因摩擦各吃一张黄牌。第30分钟国安取得领先,隋东亮重炮远射导致对方门将脱手,杜文辉轻松补射破门。此后,场上火药味持续升温,两方队员互相指责对方动作过大。陶伟在一次踢到肇俊哲护腿板后,辽足教练组齐站在场边向裁判申诉。半场临结束前,小马丁的近距离射门高出,浪费了扩大比分良机。下半场,辽足全线压上,给国安队制造了反击的机会。第82分钟陶伟妙传中路,替补出场的杨昊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89分钟,杜文辉助攻陶伟形成单刀,陶伟巧妙摆脱防守轻推入网,国安3比0锁定胜局。此时全场球迷高喊李章洙的名字。输球后的辽宁队恼羞成怒,格里菲斯因为侵犯杨智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国安队在3球大捷之后,不仅保持联赛不败,并继续领跑积分榜。

  杜文辉杨昊破解锋无力

  国安此役两个功臣杜文辉和杨昊都不是李章洙此前的主力,两位“边缘人”的爆发帮助国安赢得了胜利。

  杜文辉终于收获了自己的首粒联赛进球,赛后他兴奋不已:“我感觉自己状态不错,能进球还是因为全队攻防发挥不错。一传一射算是对教练组信任的一种回报,打破进球荒最主要的还是有助于自信心的提高。”另一位进球功臣杨昊认为能够马上进球确实很幸运:“其实对手也很难缠,在一球领先后我们一直无法扩大比分。我上场李章洙并没有要求什么,平时怎么练上场就怎么踢。”

  李章洙赛后对两位小将的表现感到满意:“从教练的角度,我从来是根据球员的训练和准备状态来决定出场,杜文辉能够首发来自于他的训练成果。杨昊之前打比赛不多,但他的训练和射门环节非常好。小马丁有段时间过于表现自己,而且体能下降,所以我用杨昊替换了他。杨昊的表现很不错,我都觉得换他有点晚。”不过,仅凭一场球还不能坚定李章洙使用两位小将的决心,铁帅说:“队员还比较年轻,成长时肯定会有起伏,如何保证稳定发挥将是未来培养的方向。”

  铁帅赢得球迷夹道欢迎

  酣畅淋漓的胜利让铁帅露出了笑容,京城球迷赛后在体育场欢庆,他们高呼着国安夺冠的口号。

  谈到本场比赛,李章洙评价说:“赛前我告诉队员,必须要取胜,延续主场赢球的感觉,感谢队员做到了这点。我们在领先后没有丧失注意力,最终赢下比赛收获很大。现在我们必须把这种良好的局面维持下去,也希望球迷继续给与球队支持和鼓励。”

  连续两个主场灌对手3球,李章洙表示满意:“球队的进攻正逐步走上轨道,一个球队不能总保持良好的状态,只有准备充分和恢复调整人员,球队的成绩才会越来越好。”当得知申花被逼平以及大连输球后,李章洙谈到国安领跑的问题很低调:“联赛是漫长的过程,如果现在是第25轮可能值得庆贺,很多队伍都有很强的实力,球队绝不能掉以轻心。”

  当被问到这么回答是不是对夺冠没有信心时,李章洙笑了:“我到国安来就是为了夺冠,没有自信我也不会来。”走出体育场时,李章洙赢得了球迷夹道欢迎,李章洙微笑着与球迷们握手庆祝。一向善待球迷的李章洙最后表示:“在球迷的鼓励下,国安正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记者朱煜明)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