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强弱对话反而破门乏术 07中超已没有真正的强者
2007年05月21日 14:26 来源:新闻晨报

  中超第11轮,本是志在夺冠球队拉开积分差距的好机会。然而,一支支所谓强队,在与所谓弱队的比赛中,并没能占到任何便宜。一个个平局,折射出中超进攻力的匮乏。2007中超,没有真正的强队。

  由于为亚冠让路,山东鲁能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延期进行。这样,本轮比赛的焦点,就从强强对话,变成了强弱之争。实德挑战蓝狮、金德迎战申花,决定着实德与申花这传统两强,能否借本轮比赛,改变积分榜上的混沌局面,从第一集团脱颖而出。

  比赛再次证明,今年的中超,已经没有了当年可以“一览众山小”的大连实德,也没有了2003年那支气势很盛的上海申花。两场强弱对话,都是以平局告终。看来,所谓的强队与所谓的弱队之间的差距,也就在一线之间了。

  强队不强的根本原因,还是进攻乏力、破门乏术。截至昨天,中超各队中,进球数过16个的只有山东鲁能(进20球)。进球数排第2的是进16球的青岛队,而该队的进攻武器,是防守反击,依靠外援跟曲波在中前场的速度,冲击对方的防线。

  传统强队上海申花跟大连实德的进球数分别为12球和10球,平均每场球的进球数,仅为1个。如此可怜的进球数,跟球队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比赛内容完全吻合。申花阵中,虽然不乏边路好手沈龙元、毛剑卿,也有中场传球手姜坤、王珂,可主教练吉梅内斯却往往放弃两翼齐飞,放弃地面配合,采用传统的英式打法,后场一拿球就长传至前场。

  这种没有章法、没有战术的打法,只能是踩着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进不进球,其实并不是派几个前锋上场的问题,而是进攻体系的组织是否有效的问题。因此,昨天的比赛中,即便实德主帅邦弗雷雷在比赛最后关头摆出4前锋,仍然对蓝狮球门无可奈何。

  如果各支所谓中超强队的主教练们还是那样的急于求成,不好好静下心来设计自己的进攻套路,那么所谓的弱队,还将成为所谓强队的难啃的骨头。中超第一集团与第二集团之间的差距,还有进一步缩小的可能。

  这并不是因为弱队强了,而是强队自己弱了。(甘慧)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