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前太阳神球员涉嫌杀人 一代南粤新星的堕落轨迹
2007年06月28日 09:32 来源:综编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国内足球圈内近日小范围流传着一件令人震惊的事:广州太阳神前主力中场球员、曾被视为“彭伟国接班人、岭南足球新希望”的“广州足坛子弟兵”温俊武,因赌球债务纠纷,在广州市海珠区持刀杀害一人。

  广州日报记者昨晚从知情人处证实传言属实,29岁的温俊武现已被辖区公安刑警部门抓获。那么,这位本来前途无量的南粤球星,是如何一步步的堕落到了今日呢?

  1997年:少年得志挥金如土,频繁出入娱乐场所,开始涉毒

  28岁的广州市民杨新还清晰记得10年前,他最喜欢的太阳神足球队里出现了一个矫健的身影。不足1.7米的个子,黑黑瘦瘦,脚法异常秀丽,特别是扣球过人更具典型岭南风格——当时年仅20岁的温俊武,让所有广东球迷眼睛为之一亮。

  1997年的温俊武正逢少年得志时。广州一位足球官员回忆:“1997年广东队获得全运会亚军,温俊武包办了预赛里一半的进球,要不是他在预赛最后一场最后3分钟打进一个球,广东队连决赛圈都进不了。”

  也在这一年,温迎来命运中的第一次转折。当时还在太阳神二队的温俊武在和一队的对抗中连过对方六人后进球,这个球把他带进了一队。1998年,由于彭伟国已经不在一队中,中场组织的重任就落在了温俊武的身上,他成了“彭伟国的接班人”。

  事实上,当时年少的温俊武已经呈现出散漫的作风。在比赛中,他喜欢以自己的“朋友”作传球的目标,不是自己“帮派”的队友常常只能看着球干着急。

  进入太阳神一队,温俊武的技术顿时大受追捧。20岁即获高薪收入(据说年收入20多万元),这是真正的“年少多金”。根据2003年5月《足球》报《温俊武差点走上贩毒不归路:对中国足球只剩下恨》一文记载,温俊武开始跟着队中的其他大哥混,一出去,兜里都是七八千甚至上万,出入的场所包括酒吧、桑拿浴室、夜总会等地方。

  少年成名的温俊武感受到了名利的魔力,“那时候多少人见着我都是小温哥前,小温哥后称呼我。”于是“小温哥”慢慢地就昏了头,他甚至经常在酒吧服食摇头丸等软性毒品,用他的话来说,那就叫做“HIGH”。而这种“HIGH”当时在队内是一种集体性的狂欢活动,参与的人绝对不在少数。

  此时的温俊武,仍然出现在中国足球比赛场上,接受着南粤乃至全国球迷的欢呼和掌声。他感觉“似乎到了天堂”。

  1998年~1999年:沉迷赌球球技衰退,被公安机关传唤后遭球队开除

  相当短的时间内,温俊武的堕落迅速而彻底。1998年世界杯时,他开始赌球,据称当时广州球队赌博成风,而此时他刚刚按揭买了一栋房子。

  但有一次“细温”下了10多万元的重注,结果输光了口袋的钱,于是像所有赌徒一样,他不断加码,并扩大赌球范围,甚至自己队的比赛都开始赌。很快,他被取消了正选出场的资格,球技也一落千丈。

  1998年年底,媒体爆出猛料,广州太阳神队一名教练和4名队员参与赌球。全国舆论大哗,公安部门介入侦查。

  1999年的一天上午,温俊武被告知“今天不用训练了”。之后,几名民警将他带到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传唤。据说离开的时候温俊武发现自己身无分文,便向旁边的民警借,一脸愕然的警察给了他50元打的回去。不过其后温俊武也没能把这50元还给那位警察。

  之后,温俊武迅速被球队开除,回家后与家人吵翻出走。

  [1]  [2]  [下一页]

 
编辑:卢岩】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