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洲杯周六揭幕 亚洲杯无弱旅中国国家队有信心
2007年07月06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六日,中国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吉隆坡王子酒店向中新社记者披露亚洲杯用兵之道。 中新社发 苏祥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吉隆坡七月六日电 题:亚洲杯无弱旅,中国队有信心——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赛地谈兵

  中新社记者 苏祥新

  挥师大马出征亚洲杯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昨天夜阑抵达赛地,今天接受本社记者独家专访,披露诸多秘辛。

  煮酒论英雄

  中国队所在C组四队,公认东道主大马最弱,这一点连该国媒体亦不避讳。唯独朱广沪不然,他说,从以往战绩和在欧洲各大联赛踢球人数看,亚洲劲旅伊朗无疑最强;均曾在亚洲杯晋级决赛的乌兹别克与中国也是出线热门,靠主办国身份参赛的大马似乎不在一个级别。不过,C组绝非“三人游戏”,而是“四角争锋”,由于东道主因素(场地、天气、裁判等),大马已获提升,伊朗与大马谁更难打要交手才知。

  顶礼东南亚

  朱广沪说,近年东南亚球队进步之快有目共睹,此次共同主办亚洲杯的东南亚四国连同新加坡,皆非吴下阿蒙,具有小巧灵活、身手敏捷、反击快速的共同特点,加上天时地利,本届亚洲杯东南亚球队绝非看客。中国队日前热身赛意外输给泰国队,虽有阵容不整等因素,也与东南亚球队本身实力增长相关,让中国队警醒。

  点破东道主

  朱广沪一语道破大马队心思:该队通过抽签,意在先逼平中国;尔后全力拿下乌兹别克;最后与同组最强的伊朗缠斗,虽败也有出线可能。

  中国队则不看重出场顺序,反正场场硬仗,皆须全力以赴。

  喜忧各参半

  朱广沪续道,中国队中主力后卫李玮峰、效力德甲的攻击手邵佳一临战患了感冒,其中尤以李玮峰严重;而英超班霸曼联球员董方卓老伤未愈,这是不利之处。而有力点在于:经过广州集训,加上香港六天比赛,队员对大马天气完全适应。朱广沪甚至提到今年是“大马旅游年”,想必来马中国客不少,啦啦队自然不乏,希望小组出线还在大马(即获得小组第一名)。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亚洲杯志愿者报酬一日千元 队伍仅20人难堪重负
·亚洲杯强队弱旅差距较大 黑马杀出重围几无可能
·球星扬名抑或主帅立万?亚洲杯看谁更能高人一头(2)
·东风西风夹击南风: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大势分析
·马来西亚制定亚洲杯首战目标 小负中国可以接受
·战绩成为留任硬指标 亚洲杯,朱广沪的告别演出?
·国足亚洲杯23人名单出纰漏 足协打错算盘摆乌龙
·亚洲杯"一分为四"遇尴尬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亚洲杯遭遇危机 四东道主会不会小组赛全军覆没?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