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伊战历史胜少负多 朱广沪先说争胜后改说保平
2007年07月13日 10:57 来源:北京日报


    国足主帅朱广沪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继亚洲杯首战大胜马来西亚队后,国足将于本周日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本场比赛的结果不仅可以对中伊两队历史上的“恩怨”做一个了结,还将决定国足小组出线的前景。值得玩味的是,国足主帅朱广沪在大胜之夜曾表示争取在伊朗队身上拿到3分,但时隔一天,他在观看了伊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后又改口说,国足对阵伊朗队先要立足于不输球。

  除了韩国队,伊朗队是中国队在亚洲胜少负多的另一对手。不过在最近几年中,中伊两国足球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层面上交手4次,双方是平分秋色。2004年,中国国奥队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主场3比1战胜伊朗国奥队,但客场1比2失利。在当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队通过点球以5比4战胜该队笑到最后。去年亚运会,以国奥队为班底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点球9比10惜败给伊朗队。

  朱广沪10日晚在接受采访时曾底气十足地表示,国足要争取战胜伊朗队,稳稳地从小组出线。11日晚,朱广沪现场观看了伊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伊朗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得异常顽强,显示出不错的实力。朱广沪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伊朗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在进攻上很有一套办法,不仅攻击点分散,而且速度快。另外,我感觉伊朗队在角球和定位球上的得分率也比较高。”

  在昨天的训练中,中国队气氛轻松,老朱别出心裁地把球员按结婚与否的标准分成两组进行对抗,结果没结婚的小伙子们赢了已结婚的“老男人”们。谈到15日与伊朗队的碰撞,朱广沪说:“我正与教练组成员重点讨论如何限制对手的优势。至于指导思想,我想首先不能输球。”由于在上一场被主裁判罚上看台,伊朗队主教练加里诺伊下一场将不能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这对国足是一件有利的事。不过,朱广沪对此并不以为然:“我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对方的变化上,而应着眼于做好自身工作。他们的主教练无法指挥可能会对球队有一些影响,但也可能会激励球员发挥出更高水平。所以,我们不会过于把这些因素当回事儿。” (记者高炜)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朱广沪厚西装原来有妙用 攻心战术取得不错成果
·观战看到伊朗巨大潜能 朱广沪做好国足恶战准备
·疲倦朱广沪带替补加练 国足昨集体观摩伊乌之战
·北京娱乐信报:朱广沪的深色西服
·国足亚洲杯首战狂胜大马 主帅朱广沪"四赞一弹"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