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足联主席哈曼唱衰国足:中国队要进4强不容易
2007年07月13日 11:41 来源:新闻午报


    哈曼不看好中国队。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是C组的揭幕战,亚足联主席哈曼也在比赛当天来到吉隆坡,结果国足没有让这个亚洲足球一把手失望,5比1,坐在贵宾席上的哈曼赛后与身边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紧紧握手,说了一句“fantasticbeginning!(美妙的开局)”就在哈曼想要起身离开体育场的时候,恰好正在贵宾席的记者冲到他的面前:“MrHamann,mayIhavea5minutestalkwithyou﹖(哈曼先生,能给我5分钟时间聊一下吗?)”哈曼看了一眼记者的证件,微笑着说:“好吧,我要向中国球迷表达祝贺。”

  记者:请你简单评价一下中国队这场比赛的表现?

  哈曼:中国队今天的发挥出乎我的意料,在我的印象中,你们的国家队一直是以防守见长的,但是今天我很高兴地看到了一支进攻到最后一秒钟的球队,我喜欢这种比赛态度。

  记者:你认为中国队能够完成4强的目标吗?

  哈曼:亚洲有7到8支球队都有进入4强的实力,当然包括中国,但你们必须小组出线然后战胜1/4决赛的对手,我相信这也会是一支强队,我很难预测,我希望看到中国队挺进4强。

  记者:比赛中中国队的哪名队员给您留下最深的印象?

  哈曼:9号中锋(韩鹏)很不错,他一个人就能击败马来西亚的整条防线,但我更喜欢你们的20号(毛剑卿),他有非常好的天赋,速度和突破都非常惊人,他是一个能给球迷带来快乐的球员。

  记者:中国队今天场上有5名球员在欧洲踢过球,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

  哈曼:我知道孙继海,我经常看他在曼城的比赛,我也听说还有很多中国球员在欧洲踢球,但我叫不出他们的名字,我一直认为中国球员不比亚洲其他国家的差,他们和日本、韩国、伊朗、沙特的球员一样出色,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球员去欧洲。

  记者:这次亚洲杯的开局似乎并不顺利,在曼谷的开幕式就受大雨严重影响。

  哈曼:是的,亚洲杯的开头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四个主办国的组织工作都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我坚信这会是一届出色的亚洲杯,就像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一样。

  记者:听说您曾经说过4国联办是个错误,以后不会再有第二次了,这是真的吗?

  哈曼: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是亚洲杯历史上第一次跨越了国界,而且4国联办在世界大赛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所以一定会遇到些新的问题,但这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能够激发更多人对亚洲杯的热情,特别是对东南亚足球的发展有很大的益处,我一直都觉得我们作出联办的决定是正确的。(程绩)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欧美记者给亚足联挑错 哈曼避谈"四国主办"话题
·亚足联打回选举新一届主席 哈曼无对手蝉联主席
·图:亚足联主席哈曼姆抵达南京受到热烈欢迎
·不满亚洲球队世界杯成绩 哈曼要求中超联赛整改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