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缺郑智中场发动机熄火 三新兵都没能给老朱争气
2007年07月19日 12:14 来源:新京报

  郑智不在了,谁来充当中国队的组织核心?中国队在昨天比赛中给出的答案是“没人”。孙继海和周海滨的中场组合让中国队不但进攻组织不力,下半场比赛甚至被对方压制在了本方半场。

  对于郑智不能上场的问题,主教练朱广沪在赛前并没有看得太重,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郑智不在了,我们其他队员同样能够顶上来。”在昨天的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的孙继海和周海滨出现在了中场位置,负责中国队的进攻组织。

  在上半场比赛中,周海滨的两脚远射虽然给对方球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距离进球却相差很远。第56分钟,周海滨在中场被对方断球,在回追过程中将对方球员从背后凶狠地铲倒,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同伊朗队的比赛中周海滨也吃到了一张黄牌。

  同周海滨相比,虽说经常出现在曼城后腰位置上的孙继海状态要好一些,但他却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反倒是被朱广沪安排在锋线上的邵佳一经常回撤拿球组织进攻。随着邵佳一体能的下降,中国队的中场在下半场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多次被对方形成突破,并导致最终的崩盘。

  三个新兵,都没给老朱争气

  没了郑智、李玮峰、李雷雷这三员大将,朱广沪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董方卓、杜威和杨君这样的救兵身上。可是,这三个救火队员在关键时刻的掉链子让中国队一败涂地。

  董方卓在曼联和安特卫普都踢的是中锋,但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更喜欢将他安排在前卫位置。由于刚开场始终不能获得突破机会,不得不从左前卫换到了右前卫位置上。换位后,董方卓依然找不到突破的感觉,几次传中都直接飞出了底线,最终在下半场第24分钟被赵旭日替换下场。

  在李雷雷受伤的情况下,杨君临危受命出任中国队的首发门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让他非常紧张,在扑对方开场没多久的一次威胁不大的射门时却脱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有三粒失球,在第一个丢球过程中,中国队两名后卫杜威和张耀坤都没能盯住对方的16号沙茨基赫,让他很容易地获得了头球机会。对于沙茨基赫的头球,杨君依然脱手,导致中国队球门在补射时被攻破。

  第85分钟,杨君在扑对方任意球的时候又脱手了,被18号卡帕泽门前补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面对对方如此迅猛的抢点速度,中国队的两名中后卫杜威和张耀坤只能望球兴叹,毫无反应。当对方打进第三个进球时,杨君的脸上写满了沮丧,这个夜晚他把守的球门被对方打穿三次。(赵宇)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