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足协一人士提出国足选帅新设想 先设个过渡主帅
2007年07月24日 19:31 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足球管理中心(中国足协的另一块牌子)召开主任办公会,除足协高层领导外,还有08办公室、男足及女足的负责人等参加,听取中国男足亚洲杯之行的总结、理清未来中国男足领军人物选用思路,是此次会议的议题之一。

  再总结、再选帅,中国足协如弦在箭上,不得不发。

  老朱帅位难保

  中国足协尚未明确“注销”朱广沪的中国男足主教练职务,朱广沪本人也没在公开场合提出辞职,只是采用了“我会兑现自己诺言”的表达方式,但谁都明白,没有完成亚洲杯进四强任务、甚至连小组都没能出线的朱广沪,帅位难保只是程序上的问题。尽管在职期间,朱广沪率队拿过第一个东亚四强赛及东亚运动会的冠军,还破天荒地在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内部介绍过带队经验。

  眼下,中国足球输球、总结、选帅、然后再输球、再总结、再选帅的轮回已进行到总结阶段,下一步,自然是重新选帅。“国家队是一项长期的建设任务,不能因为没有比赛任务就没有国家队。”这句话,出自14年前兵败伊尔比德的施拉普纳之口,如他率先倡导的飞行集训已成惯例一样,他的这一观点一直被中国足球接受,这也算得上付出学费后的收获之一。

  各路人马冒头

  当年的徐根宝、戚务生、霍顿,现今的朱广沪,他们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几乎都是众望所归,因而也就没了悬念。而像米卢、哈恩及国奥队的杜伊科维奇,选帅过程相当复杂,分析、猜测、想象的空间极其宏大。如今朱广沪“下课”几成定局,极其迅速地,法国人帕潘、荷兰人古力特、德国人福格茨等众多名声大小不一的人物冒了出来,难辨真伪。有时一些媒体比足球经纪人还要着急推销其意中人。

  聘请帕潘或古力特或福格茨等的想法自然是超前于中国足协的,因为对于足协来说,请外籍教练还是本土教练并没有定论,尽管朱广沪的失利被普遍视作本土教练的最后溃败。

  并不是足协不清楚本土教练的差距,而是此次新的选帅有其特殊之处。

  选帅特事特办

  明年2月,中国男足就将参加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的两场比赛,随后有东亚四强赛,而小组赛的其余比赛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以惯常的思维方式,目前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人气正旺,口碑也不错,也曾有过“中国队顾问”的头衔。用熟不用生,如果杜伊科维奇接过帅位,可免去诸多麻烦,然而明年8月奥运会乃重中之重,没人敢放手,估计杜伊科维奇本人也很难接受双肩挑。

  根据这种情况,足协一位人士大胆提出了“过渡主教练”的设想:最好在今年9、10月份确定一位这样的主教练,任期半年,主要任务是打好世界杯预选赛两场小组赛及东亚四强赛。待奥运会结束,是聘请杜伊科维奇、还是续聘这位如表现出色的过渡主教练、或是挑选其他人,到时再作定夺。鉴于时间紧促、聘期短暂,聘请一位资深本土教练也非不可行。

  这只是新帅聘任思路的一种。以中国足球的习惯做法,确定新任主教练聘任方案的敲定还需时日,候选人的产生、最终的确定当然更得等待。(王亦君)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