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选帅绵绵无绝期? 耗时过长不利国足征战外围赛
2007年07月25日 15:55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尽管近两天全国各大媒体频繁报道足协主席会确定了选帅的方向和标准,但昨天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所谓的主席会议不过是足协几大副主席的一次碰头,谈论的焦点也并非选帅,只是听取国足领队蔚少辉对亚洲杯的报告。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清楚地表示:“国足选帅未到时候!”

  老朱下课可能提前

  【7月24日上午,谢亚龙、南勇、杨一民、薛立4位足协副主席的确聚会过一次,这是他们在国足失利亚洲杯后的首次碰头。不过国足领队蔚少辉也参加了会议,他代表国家队向几位副主席进行深刻反省。会议一直在谈论国家队在亚洲杯的得失,没有涉及任何选帅的问题。】

  据悉,蔚少辉在报告时着重提到了失利的原因,他认为从队员到教练到管理层都对此负有责任。其后也提到了朱广沪的离任时间。据悉,足协将给朱广沪半个月的休息时间,8月上旬,朱广沪将和其他教练提交一份详尽的总结报告和辞职报告。由此看来,老朱的离任时间有可能从最初的“坚守半年”被提前,在“好聚好散”的原则下,足协将给老朱一个适当的时间体面地告别国家队。

  会后,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关于国足选帅的事并没有进入实质性阶段,之前传闻的有关选择洋帅的标准、意向等,都不是足协的意思。“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总结败因!”

  耗时过长不利国足

  【足协的计划是,在8月听完朱广沪的总结后再启动选帅。如果按以前的“半年模式”,国足新帅上任至少要等到明年2月,很明显将对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非常不利。】

  从霍顿到米卢到阿里•汉,都是在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前一年上任的,杜伊更是不用打预选赛,他们至少有大半年时间来熟悉和了解中国队。而现在,新任主帅就算8月到位,也仅有半年时间去熟悉、调教球队,时间显得太短。如果足协仍按原来的方式经历3-6个月的选帅时间,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景可想而知。

  选帅就是一场选秀

  【1997年6月十强赛失利之后,国足立即展开了挑选洋帅的工作,直到1998年2月才正式敲定霍顿;1999年霍顿率领国奥队冲击奥运会失败后,米卢直到2000年3月才有处子秀;2002年世界杯米卢下课后,名不见经传的阿里•汉直到2003年2月才在对巴西的商业比赛中一战成名。】

  从几任洋帅的交替看出,足协的选帅工作至少要进行半年以上。一位著名足球记者曾分析过足协的选帅步骤:一般花2个月寻找合适人选,再用3个月缩小范围,最后用1个月时间谈妥合同,时任国奥主帅杜伊仍然是这样产生的——这样的模式非常类似目前流行的选秀节目,2个月海选、3个月地区赛、1个月总决赛。完全可以说,足协的选洋帅的方式就是国内选秀节目的鼻祖。

  “在千呼万唤始出来后,最终产生的主帅肯定会受到极大的关注,关于他显赫的履历也一定会受到各界的热捧,对于足协和国家队的形象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所以时间越长,越能勾起公众的兴趣,足协不会轻易改变这种模式。”(罗翔)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