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0胜“娃娃兵” 被小将逼得“穿短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2-0胜“娃娃兵” 被小将逼得“穿短裤”
2009年01月05日 08:3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殷铁生率领的年轻国足2009年首战的对手,正是徐根宝的东亚队“娃娃兵”。这场被外界称为“国家青年队与上海少年队的较量”,以国足1比0小胜告终,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东亚小将逼得国足颇为难堪。

  时隔3日,两队昨天下午在上海体育场再次约战。申城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颇有几份凉意,队内感冒情况严重的国足,却不再坚持元旦首战时长衣长裤的“保暖装束”,终于改穿比赛短裤亮相。一位上海足协人士忍不住戏言:“东亚队已经逼得国家队脱裤子了!”

  即便在装束问题上认真了起来,但慢热的国足上半时却依然被打得十分狼狈。前30分钟比赛中,国家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反倒是东亚队获得了3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其中一次单刀险些破门。第33分钟,国足后防线在禁区内配合失误,曹阳的传球打在杜威身上险些酿成乌龙。易边再战,国足方才有了些起色,由王栋、曲波在半场一头一尾各入一球,终以2比0取得了第二回合较量的胜利。

  但比赛的主角,却似乎依然是失利方。东亚队众小将平均年龄比对手小了四五岁,只参加了一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但他们表现出的“精气神”却令人眼前一亮。比赛中,东亚队的进攻打得不比国足差,积极的拼抢更是让老大哥们颇觉狼狈,2007年“中超先生”杜震宇被围抢得动了真格,甚至使出“剪刀腿”飞铲小队员。

  赛后,获胜的国家队有些灰溜溜地迅速离场,倒是失利的东亚队跑到自己家长们坐的看台前,向“拉拉队”鞠躬致谢。一位东亚小球员的家长脱口而出:“脱了裤子的国家队,也就这个水平了。”两战国足只输三球,东亚队在场上不懈的努力,让人们越来越有理由相信,这支年轻球队将是上海足球的未来。

  国足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坦言:“上半场我们一度越打越不像样,中场休息时我严肃地批评了球员。无论技战术还是比赛态度,这支国家队需要完善的东西还有很多。”尽管如此,殷铁生认为与东亚小将热身获益匪浅,“作为我们热身计划中的一部分,感觉达到了目的。国家队的表现比第一场有很大进步,看得出全队表现呈上升趋势。”

  本报记者 王胜

【编辑:张中江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