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透露建队努力方向 新女足将重回归技术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透露建队努力方向 新女足将重回归技术流
2009年01月05日 15:3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5比1战胜广东队,中国女足在备战四国赛中显示出良好状态,昨天商瑞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队员显示出的斗志最让他欣慰,而独中三元的韩端则在电话中透露,现在赴美的一切问题都已谈好,就差签约了。

  商帅制订四国赛目标

  正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最近连续上了三天的高强度训练,上午进行对抗练习,下午做力量训练,基本维持一天两练。昨天,中国队还与广东女足进行了一场对抗赛,最终以5比1大胜对手。商瑞华表示,这不仅是为四国赛进行热身,也是对队员全方位的考察,“新来的一些队员都有明显进步。队员也反映,在一起打比赛比以往默契多了,像刘佳就打得不错,高燕的到来也对后防线的稳定起了很好的作用。”

  商瑞华表示,女足还是在追求配合的成熟,“因为前一段训练非常累,所以队员脚下有些发沉,但是大家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贯彻在对抗中加强地面配合的想法,我们现在希望能把速度加快后,增加一些变化,这需要队员技术能力的加强。”对于队员的进步,商瑞华很满意,“现在明显比奥运会时熟练了很多,整体配合也越来越流畅,而且通过最近的训练比赛,大家看到了进步,心气都很高,训练非常投入。”

  商瑞华透露,四国赛的目标就是让大家看到女足的回归,“希望能通过比赛,让观众看到女足正在回归技术,向老女足的方向努力,看到我们在不断地进步。”

  韩端心情大好中三元

  对于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韩端,商瑞华大加赞赏,“韩端的表现非常好,上了强度训练也非常努力。对于她能去美国踢球,我非常支持。”韩端则透露,与美国洛杉矶俱乐部的谈判进展得非常顺利,目前已经没有任何困难,现在正在等美国大联盟统一的合同,“只要对方将合同寄过来,大家签约就成了。”韩端还笑着说,自己的英语沟通“行!”,“虽然长句子说起来比较费劲,但简单的都没什么问题了。”

  这次和国家队一起训练备战四国赛,韩端也非常开心,“大家现在非常齐心,队里气氛特别好,每年一次的四国赛我们都非常重视,希望能打出好成绩。”(宋翃)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