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一看到裁判就有不祥预感 当年没有这么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威:一看到裁判就有不祥预感 当年没有这么黑
2009年01月16日 08:2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球的噩梦向来都是以串来计算的,轻易间,两个噩梦就能串联到一起。

  14日的这个夜晚,在叙利亚,杜威、张耀坤以及他们的“超白金”队友们仿佛一下就回到了六年前。1946天前,同样的对手,同样的裁判,同样的结果……让人甚至分不清到底是真实,还是梦境。“比赛还没有开始,我就惊奇地发现,主裁判居然是六年前的同一个人,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是我会永远记得那张瘦瘦的脸。”杜威说,“当时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实在没有想到会这么离谱。”

  六年前的故事再次上演

  同样的对手、裁判、比分

  时光倒转回到2003年9月17日,沈祥福国奥队客场挑战叙利亚。那时,杜威、张耀坤、宗磊等人还相当年轻气盛。确实,主场2比0轻松拿下叙利亚,杜威独进两球,远比今日风光得多。

  然而,沈家军一样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短短25分钟内就被对手打成0比2。当张耀坤攻进一球后,伊朗裁判立刻吹罚了一个点球,比分变成了1比3。好在最后,于涛又进一球,将比分追成2比3。国奥最终以总比分4比3惊险淘汰了叙利亚队。“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活着!”沈祥福赛后这句话日后也成为中国足坛的流行语之一。

  六年后,相同的故事再次在叙利亚上演。参加了当年中叙战的张耀坤回忆说:“那场比赛的裁判就是今天吹咱们两个点球的裁判,比赛前看到这个裁判就知道不好,没想到一下子吹了我们两个点球。”同样是六年前国奥适龄球员的宋振瑜也在感慨:“同样的对手,同样的裁判,同样的比分,只不过比赛地点不一样了。”

  杜威自然也不会忘记六年前的那场比赛,只不过杜威认为那场比赛裁判远没有这场这么黑,杜威说:“第一点球吹得莫名其妙的,开场那么短的时间里我们就被吹了那样一个球,太影响士气了。六年前,这个裁判也是吹了我们点球,如果不是最后打进一个球,我们直接就被叙利亚淘汰了,这一次又碰上这个裁判,唉。”

  如今的领队、六年前作为随队官员的蔚少辉,倒觉得这也没什么意外,“叙利亚和伊朗的关系一直很好,伊朗裁判帮他们是有传统的。”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