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球员被欠薪自曝白条都不给 过年回家没路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足球员被欠薪自曝白条都不给 过年回家没路费
2009年01月16日 14:05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职业足球向来被认为是“人傻钱多”,但是深足的队员对此不敢苟同。昨天上午,这群囊中羞涩的球员自发前往深足俱乐部讨薪,“不少队员月薪只有两三千,也被欠了3个月,手上却连一张白条都没有!”

  回家的盘缠都没了

  在训练的间歇,深足的老队员爱向年轻队员讲述曾经的好年景,“2003赛季最舒服啊,几个大牌至少拿三四百万年薪。就是那些一年只上几分钟的绝对替补,一年也给他们发七八十万。我那时从来不去看工资卡里究竟有多少钱。”

  2004赛季以来,深足就患上“欠薪”的“慢性病”,最离谱的是2004赛季居然欠薪2800万元。朱广沪当时隔三差五就驱车去广州讨要欠薪。杨塞新接手后付清了欠薪,同时下调了过高的薪金系数,当时引发了球员的强烈反弹。接下来的几个赛季,深足的工资和奖金连年下调。一位队员昨晚告诉记者:“有几个队员大概月薪两三万,剩下的大多是几千块钱,有些年轻主力的月薪只有两三千。”

  尽管到手的薪金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丰厚,深足今年还是拖欠了不少薪水。一位队员说:“我们的工资已经连续3个月停发,赢球奖也只发了一场半。”扣除与武汉队的两场赢球,深足在2008赛季实际赢球6场、平球9场,全年奖金总额大约300多万元,这笔奖金按照一定的比例分给教练组和队员。

  这位队员说:“到现在为止,最多的队员被欠十多万的工资和奖金,最少的队员被欠几万块,这都是我们的血汗钱。我们22日就要放假,可是很多队员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只好叫家人寄钱过来。”

  球员都想转会

  看到前途不妙,队员们这几天都在琢磨转会。昨天上午,除了有伤在身的少数队员,剩下的一些队员都来到深足俱乐部和深圳足协,“我们是去催讨欠薪,实在不行就领一张白条。我们连欠薪的农民工都不如,至少人家还有白条呢。”

  在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承诺会尽快解决欠薪问题。2008赛季负责托管深足的深圳足协,昨天正在忙于搬迁,暂时无暇顾及深足队员讨薪一事。深足队员准备改日再赴深圳足协,“目前最重要的是把白条拿到手,才能办理转会申请。”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中超球员在申请转会时除了提交《转会申请表》和《转会申请汇总表》,还得附上当地市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以及有运动员本人签字确认并盖有俱乐部财务印章的全年工资、奖金等“支付凭证”。只有算清每个队员的欠薪,拿到俱乐部盖章的“白条”,队员才能在“支付凭证”上签字并递交中国足协。队员们说:“眼下最要紧的是转会,几乎每个人都想走。其实我们对深足很有感情,但是这种情况让人实在没信心。”吴邦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