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预赛:郜林帽子戏法 国足6-1狂胜越南获首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预赛:郜林帽子戏法 国足6-1狂胜越南获首胜
2009年01月21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国足球队员与越南队员之间在争球。作者:姜越潮
图为中国队员将皮球射入门的瞬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国足队长赢越南放豪言:我们还是亚洲一流

  评论:狂胜,中国足球的回光返照还是触底反弹

  国足大胜越南郜林帽子戏法 球迷围大巴兴奋呐喊

  花絮:国足丢球球迷怒撕门票 国脚不用乔装回家

  中新网1月21日电 在今晚进行的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焦点之战中,中国国家队坐镇杭州黄龙体育场迎战东南亚劲旅越南队,最终经过90分钟鏖战,国足以6-1狂胜对手,赢得了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胜利。这也是谢亚龙离开足协后,中国国家队首战就取得的一场开门红。

  由于在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客场输给叙利亚,国足已经坐上了火山口。反观对手越南队虽然主力前锋缺阵,但士气正旺的他们在客场也表现出了在国足身上拿分的想法。不过比赛开始后仅仅一分钟,国足就获得一个角球机会,郜林接蒿俊闵罚球头球破门,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中国队1-0领先越南。第8分钟国足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郜林将一次单刀赴会浪费。三分钟后,越南队打出漂亮配合,由阮宇峰小角度推射攻破了国足大门,将比分扳为1-1平。

  不过国足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丢球打乱阵脚,第20分钟凭借姜宁的妙传造成郜林单刀,这次他把握住了机会低射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1。7分钟后,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吴昊争顶漏过皮球,杜威迎球怒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1。第37分钟,国足发动攻势被越南队后卫破坏,姜宁在禁区前沿拿球后大力抽射,皮球洞穿了客队大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国足就以4-1大比分领先。

  双方易地再战,国足由曲波换下杜震宇意图进一步加强进攻,而越南队也如同搏命一般用完了换人名额。不过比赛开始后不久客队再次遭遇重创,是时替补登场的曲波拿球回做恰到好处,蒿俊闵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5-1。随后的比赛,国足心态较为放松,场上节奏也开始放缓,越南队也获得了一些攻到前场的机会,不过威胁并不大。

  第67分钟郜林突破后小角度射门,皮球缓缓滚向球门线的时候,处在越位位置跟进的曲波顺脚一推将球入网,裁判判定进球越位无效。不过好在第83分钟,国足再次卷土重来。是时周海滨前场断球后妙传郜林,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高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6-1。

  此役战罢,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取得了两战一胜一负的成绩,在净胜球上超越对手排列小组第一。国足的下两场比赛,将在今年的11月14日和11月22日进行。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