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信息时报:大力神杯,IN;小世界杯,OUT

2006年07月21日 10:41

  世界杯开始前,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曾发布调查报告称意大利夺冠将最大程度地刺激全球经济。我有一个朋友对此坚信不移,世界杯期间,无论赌博公司的盘口如何水涨潮落,也不管长相各异的专家们如何海阔天空云山雾照,就是咬定意大利不松口,结果他赢了很多钱。这充分说明一个道理:经济学家们还是要比许多所谓的足球专业人士更靠谱。

  不过卡纳瓦罗在柏林高举大力神杯之时,也是意甲“小世界杯”光环彻底破灭之刻。可能意大利搞足球的同志们觉得光是夺取大力神杯还不足以担当拯救世界经济的重任,于是他们风尘未洗,就赶紧开张了尤文图斯连锁超市:小店品种齐全、手工精美、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刚刚更换了领导班子的皇马成为超市的第一个大客户,就在全世界还在等待周六上午九点开始的上诉庭审时,卡纳瓦罗和埃莫森已经悄然花落伯纳乌球场。西班牙《马卡报》证实这笔连锁交易让志在将欧洲冠军杯夺冠次数变成两位数的超级皇马破费2000万欧元,对比一下两年前皇马买一个基本没用上的萨穆埃尔还花了2200万,就知道这是多么大的一块馅饼,弗罗伦蒂诺当年的“齐达内+帕文”政策一度成为其下台的罪状,要是搁今天,没准就是CM里经常出现的“齐达内+卡纳瓦罗”了。

  多米诺骨牌已经推倒。赞布罗塔与图拉姆和巴萨只欠最后合同文本的签字,国米趁火打劫,对伊布和卡莫拉内西虎视眈眈,维埃拉在与老妇人的一宵春梦之后,准备重回英超,只不过他要去的是老特拉福德。虽然布冯表态要向皮耶罗学习,赴汤蹈火打乙级也不离不弃,但这是一个商业社会,在国米2000万现金加托尔多的报价前,纵然布冯有意,也难保东家无情。新赛季开始后,尤文阵中也许只剩皮耶罗、内德维德、阿比亚蒂、詹尼凯达、齐耶里尼、巴尔扎雷蒂这些老的老,小的小的残兵。在被罚30分的背景下,号称从不降级的尤文很可能要在乙级多混两年了。

  买单的其实又何止尤文,在最近五年冠军杯中,意甲球队只有一次夺冠,进入决赛也只有三次,而挣面子的偏偏又是尤文与米兰。随着尤文降级,AC米兰被剥夺欧战资格,新赛季里出征冠军杯的是国际米兰、罗马、切沃与巴勒莫,打联盟杯的居然是利沃诺、帕尔马与恩波利。本身就实力不济,加上人员方面此消彼长,意甲怎么也难逃进一步被西甲和英超抛离的命运。

  曾几何时,意甲云集各路诸侯,颇有天下英雄归心的意思,但三十年河东河西是无法更改的规律。往事越是繁华,现实就越凄凉:随着舍瓦加盟英超,内德维德转会或去乙级,下赛季意甲将没有一位欧洲或世界足球先生。(李桐)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意大利假球案宣判 AC米兰扣分尤文等三队降乙级
·意大利足球丑闻案今夜宣判 AC米兰可能幸免降级
·意大利前总理认为降级处罚不当 称违背球迷利益
·意大利新帅人选确定 前AC米兰巨星多纳多尼继任
·意大利足坛假球案判决将出炉 从轻处分呼声高涨
·意大利国会反对特赦 "电话门"丑闻案周四将宣判
·四星意大利戴共和国勋章 全队绕罗马胜利大巡游
·意大利名哨柏林遭“不测” 科里纳夫妇遭遇小偷
·宋方灿:意大利足球大船将倾覆,乐队在继续
·专家:意大利定位球"空袭"奏效 齐达内仍可称王
·意大利破点球魔咒夺冠 齐祖冲冠一怒撞别世界杯
·齐达内申请红牌让贤 意大利中场核心皮尔洛最佳
·世界杯:意大利点杀法国第四次捧杯 齐达内红牌
 

专题:2006·德国世界杯足球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