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体育报:董方卓离开曼联又何妨?
2007年05月14日 16:0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曼联英超夺冠了,但董方卓却没有“资格”庆祝,甚至他也没有那份心情,为何?天下人都知道。终于等到英超赛场上亮相了,但却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虽然是对切尔西,虽然是在声名显赫的斯坦福桥,但我们还是看到了小董在接受对手夹道欢迎时露出的些微尴尬之情,其实这还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与切尔西的比赛,我们似乎又看到了那个与世界明星队比赛时的董方卓,一个力所不能及的董方卓,一个浑身散发着活力却疏与队友配合、一个渴望建功却鲜见合理跑位的董方卓,他的速度优势、他的爆发力,随着半途而废的禁区外的远射而暗淡无光,球场上的中国董更像是球场外的一名旁观者,但老爵爷才是真正的旁观者,第73分钟用鲁尼换下董方卓,几乎就明确的表明弗格森对董方卓的能力依然心存疑虑,也许董方卓要达到曼联一线球员的高水准,真的还需要历练,但站在一个球员的角度,一个总也不上场的球员,突然让他在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并且要求他即时拿出最佳状态,这可能吗?实在是难为了小董!赛后英国媒体给小董的分数自然很低,但处子秀毕竟是处子秀,小董肯定还有成长和上升的巨大空间。比如一个显著的事实是:小董在中国国家队的亚洲杯预赛和几场热身赛中都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前锋的潜质和实力,他的速度优势、突破分球能力乃至球场视野都是一流的,但问题是在豪门曼联的中国董,一个赛季下来能得到多少次这样的历练和发挥的机会?

  想当初,董方卓带着比乙最佳射手的王冠回到曼联,曾经给国人带来多少热切的期盼,但冷静下来我们突然发现,董方卓不过是曼联的第七前锋,而他最重要的竞争对手———被曼联租借到帕尔马的年轻前锋罗西则是意大利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在帕尔马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已经被主教练拉涅利当成主力前锋使用了,而罗西的射门、盘带、传球、无球跑动都十分有特点,如果说起初弗格森使用的天平还稍稍倾斜于中国董的话,但现在随着罗西在意甲的不断崛起,在两人的竞争中,罗西已经明显占优了,其实比这更严重的是,近日又传出曼联在夏季转会中将有可能引进埃托奥、特维兹、贝尔巴托夫、欧文等一干人中的一位或几位前锋,若果真如此,董方卓还能在下赛季的曼联得到上场的机会吗?我们的确为此感到无比的担忧。

  22岁的董方卓自高调加盟曼联后,已经被“晾了”半年之久,现在的董方卓的确应该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了,与其被曼联有朝一日“翻脸不认人”,不如先自己脱下穿在身上并不对称的红袍,哪怕是下到一个能打上比赛的球队中去,也比在豪门耗费时光更有意义,其实自己的竞争对手罗西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本赛季在意甲赛场上的罗西,已经成了球队保级的核心力量之一,就是面对国际米兰这样的意甲“巨无霸”,罗西也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而且表现还很是不错,目前他已有7个进球多次助攻,而他才刚刚19岁。当然22岁的董方卓依然年轻,但正因为年轻才更应该珍惜上场踢球的机会,如果在曼联如此“荒废光阴”,那真的还不如离开曼联,中国有句俗话:“不能一棵树上吊死”,这话很难听,但却是逆耳忠言,以足球的名义好好想想吧,中国董!(潘恩)


 
编辑:卢岩】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