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晚报:今年红土不再“冷”
2007年06月11日 16:30 来源:北京晚报

  到底是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冷却了选手们的热情,还是一场又一场沉闷之极的比赛让这片土壤不再鲜红?缺少了冷门,没有了黑马已经非常无趣,加上几乎没有一场比赛能让球迷们陶醉欢呼,本届法网配得上这样四个字:“乏味之极”。

  历来法网都用一句俗套的话评价:“冷门的温床”。然而今年,冷门的温床却成为了热门的红土。女单八强阵容居然全部由前9号种子球员组成,惟一出局的5号种子毛瑞斯莫以28岁的高龄出战,被挡在8强门外也是意料之中。虽然有两位塞尔维亚“生面孔”,但考虑到扬科维奇与伊万诺维奇包揽了本赛季三项泥地一级赛事查尔斯顿、柏林与罗马站的冠军,会师四强也算是一个顺理成章的结局。莎拉波娃挺进4强可算是个小小的意外,但她并没有一“黑”到底。最后,头号种子海宁在这里毫无悬念地捧起冠军奖杯,决赛甚至只用了65分钟。

  男单比赛同样无味,纳达尔和费德勒会师决赛的结局毫无惊悚可言。至于四强中的另两人,是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达维登科,加上在冠军排名榜上位列第三的德约科维奇。红土场上,萨芬、罗迪克、休伊特这一干帅哥全都没有太大发挥空间,早早离开也无所谓遗憾。决赛的结果仍然没有任何新鲜感,赛前人们看好的纳达尔果然战胜了费德勒,最后一个创造冷门的机会被天王浪费了。如果说没有冷门仅仅是让法网失去了“个性”,那么缺乏经典无疑是致命之伤。五盘大战、惊天逆转不再出现,也就少了选手在场上拼到精疲力竭、在比赛结束后泪流满面的场面。

  本来是两场焦点之战,但休伊特迎战纳达尔以及小威挑战海宁的两场比赛却波澜不惊。1/4决赛开始,赛场上的沉闷简直到了极致。女单自8强战开始就只有一场比赛进入了决胜盘。而男单赛场上,费德勒鏖战3小时战胜达维登科就已经算是艰难,虽然在这场比赛中,劳模还是没能拿下一盘,只是三个抢七就足够说事了。当然,“费纳决战”依然保持了固有的高水准,不过仅仅这一场比赛绝不足以挽救法网。(刘晓星)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