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重庆晚报:有些宿命是突不破的
2007年06月13日 15:09 来源:重庆晚报

  我知道,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肯定会招来一些“费米”的骂声,楚虽三户,亡秦必楚,何况强壮的费牛乎?

  问题是,有一个历史的巧合一定让费德勒感到不安:自从澳大利亚人罗德•拉沃在1969年完成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以后,只有美国人阿加西在8年前重复了这一壮举。此外,还有10人在退役前仅获得三种大满贯赛事冠军而留下终生遗憾。这10名球员都能赢下澳网和美网,此外他们要么独缺法网,要么独缺温网。而获得4次温网、3次澳网和3次美网冠军的费德勒恰恰就差法网冠军了。

  有些东西一而再再而三,规律便成了宿命,而宿命在被终结前总是有股颠扑不破的味道。连续三年,费德勒的法网之梦都断送在纳达尔手中。希望这东西,完全没有也就罢了,最怕的就是生成了火苗,借着风势旺盛,已经预备好要去燎原时,却突然遭遇一盆冷水,瞬间一无所有,五内俱焚啊!纳达尔,还是纳达尔,他生下来似乎就是为了终结费天王。此时再说既生“豆”,何生“牛”已然无用,冤家这东西,就是用来折磨你的,你能奈他如何?

  撇开纳达尔不说,崩溃前的费德勒,眼前一定浮现出桑普拉斯的影子。出道伊始,费德勒曾被誉为“桑普拉斯接班人”,这在当时是极大的褒奖,天知道,现在的费德勒多么痛恨听到这句话。桑普拉斯终其一生夺得7届温网、5届美网和2届澳网的男单冠军,就是法网成为他心口永远的痛。

  除了长相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类型,你很难说得清费德勒和桑普拉斯到底有什么不同。同属狮子座,同样擅长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作战,同样没有获得过法网冠军,甚至身高都一样——1.85米。当一个原版和一个拷贝先后出现时,你能说他们不会画出同一个轨迹?至少在登上法网最高领奖台之前,你无法对费德勒面临的宿命进行证伪。

  其实,宿命的存在对网坛倒是件好事。当费天王也会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网坛的双雄时代就来临了。想想当年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时代,多么激动人心。当年轻的纳达尔在红土之外,能继续发动草场革命、硬地革命,那男子网坛新的黄金时代重又来临。

  如是,封土未必得天下,得天下寸土难封,那又何妨?(廖平)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